口腔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测试!第1单元A2选择题-口腔助理执业医师模试题(二)

关于“测试!第1单元A2选择题-口腔助理执业医师模试题(二)”,相信正在备战口腔助理医师考试的考生十分关注,为帮助大家查缺补漏,扫除盲点,夯实基础知识点,医学教育网编辑分享口腔助理医师模拟试题第1单元A2型题,如下:

81.患者,女,72岁。全口义齿修复后自述咀嚼无力。检查见:息止(牙合)间隙5mm,唇红部显窄,口角下垂,鼻唇沟变深。该义齿存在的问题为

A.正中关系不正确

B.垂直距离恢复得过大

C.垂直距离恢复得过小

D.咬合不平衡

E.基托变形

82.某患者左上第一磨牙缺失,左上第二前磨牙牙周条件差,最佳的固定义齿设计方法是A.左上57为基牙固定桥修复

B.左上578为基牙固定桥修复

C.左上4578为基牙固定桥修复

D.左上457为基牙固定桥修复

E.以上均不理想

83.患者,女性,57岁。初戴总义齿时发现上颌总义齿左右翘动,受力时患者有疼痛感。可能引起翘动的原因是

A.印模不准

B.基托伸展过长

C.进入倒凹区基托未缓冲

D.基托变形

E.与硬区相应的基托组织面未缓冲

84.患者,女,24岁,左上5近中颊大面积银汞充填,根充完善,最佳的修复设计是

A.瓷嵌体

B.部分冠

C.塑料全冠

D.金属烤瓷冠

E.锤造冠

85.某患者右上1行3/4冠修复,切端沟的唇侧壁高度是舌侧壁的2倍,以保证唇侧少露金属,预备时切斜面磨切使用

A.肩台形车针

B.尖头形车针

C.方头形车针

D.圆头形车针

E.用短柱形车针的直角边

86.某患者左下颌3456缺失,行可摘局部义齿修复,余留牙正常,针对最近基牙左下颌侧切牙的切端设计切支托凹,切支托凹由唇舌两个凹斜面构成,应预备

A.宽约2.0mm,深2mm

B.宽约2.0mm,深1.5mm

C.宽约2.0mm,深1.5~2mm

D.宽约2.5mm,深1~1.5mm

E.宽约2.5mm,深2.5mm

87.某患者,65岁。左上颌567因松动牙一个月前拔除,现要求修复。医师应告知患者修复最佳时间是拔牙后

A.4周

B.8周

C.10周

D.12周

E.18周

88.患者,男,55岁,口述咀嚼无力,检查下颌牙列缺损,双侧下颌隆突过度隆起,形成骨性倒凹,行下颌可摘局部义齿前应行

A.前庭沟加深术

B.牙槽嵴重建术

C.牙槽突修整术

D.骨性隆突修整术

E.消除有碍的骨突

89.患者,女,35岁。因左下6缺失前来修复。检查:左下4、5健康,牙周健康。左上6(牙合)面可见有龋洞。以下影响中,错误的是

A.缺牙间隙变少

B.对颌牙伸长干扰

C.影响讲话清晰度

D.咀嚼效率降低

E.咀嚼肌张力不平衡

90.某家长既想让孩子参加夏令营,又怕孩子外出发生意外,此时的动机冲突属于

A.双趋冲突

B.双避冲突

C.趋避冲突

D.双重趋避冲突

E.多重趋避冲突

【参考答案】

81.【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正常息止(牙合)间隙的距离为2~3mm左右,若义齿修复后息止(牙合)间隙过大,则说明垂直距离恢复过小。

82.【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由题干可知患者左上第二前磨牙牙周条件差,那么应增加一颗基牙,设计为左上457为基牙固定桥修复。

83.【正确答案】E

【答案解析】上颌腭中缝处有突出的部分,称为上颌硬区,此处黏膜较薄,若基托未做缓冲,容易引起上颌总义齿翘动,压痛等现象。用桃形或轮状砂石将基托组织面磨除少许,使基托组织面与组织之间有适当的空隙,这种处理称为缓冲处理。

84.【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患者牙体条件良好,金属烤瓷冠是最佳的选择,塑料全冠不用于永久修复,锤造冠已被淘汰,大面积银汞充填制作嵌体和部分冠的固位力不足。

85.【正确答案】E

【答案解析】切端沟预备:在切斜面舌1/3处,做一顶角为90°的沟。沟的唇侧壁高度是舌侧壁的2倍,以保证唇侧少露金属。预备时用短柱形或倒锥形车针的直角边在切斜面磨切,沟两端与邻沟相连。

86.【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切支托凹预备:切支托凹位于下颌尖牙近中切嵴或下颌切牙的切端,宽约2.5mm,深1~1.5mm,呈浅凹形,由唇舌两个凹斜面构成。

87.【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根据患者的牙槽嵴愈合情况,通常在拔牙后3个月左右修复最佳。

88.【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骨性隆突修整术:①下颌前磨牙舌侧,一般双侧对称,也可为单侧,其大小不一,也称为下颌隆突;②腭中缝处,呈嵴状隆起,也称为腭隆突;③上颌结节,结节过度增生形成较大的骨性倒凹。对双侧上颌结节肥大的情况,常常只需修整一侧上颌结节,解决妨碍义齿就位的问题即可。

89.【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一般前牙缺失会影响说话的发音以及清晰度。后牙缺失不会对说话有所影响,因此答案为C。

90.【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双趋冲突是指两种对个体都具有吸引力的需要目标同时出现,而由于条件限制个体无法采取两种行动所表现出的动机冲突。双避冲突指个体回避一个威胁性的目标的同时又面临另一个威胁性目标的出现。趋避冲突指个体的动机为满足某一需求,指向一个目标的同时又产生了另一个受威胁的目标而需要回避。

【推荐】

2021年口腔助理医师笔试历年常考30个核心考点及对应30题练习

口腔执业助理医师资格笔试考试模拟试题B型专项训练题汇总

2021口腔执业助理医师第2单元模拟试题150道测验题汇总!

口腔助理医师模拟试题第一单元测试150题汇总

【模试题库】2021口腔执业助理医师5大题型试题练习50道

“测试!第1单元A2选择题-口腔助理执业医师模试题(二)”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更多相关信息,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执业助理医师模拟试题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助理-高效定制班

2023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