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口腔助理医师A2(46-50题)模拟试卷测验!

关于“口腔助理医师A2(46-50题)模拟试卷测验!”,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具体资料如下,希望大家在做题中可以及时查缺补漏,夯实基础知识!

46.一患者,在正中(牙合)位时,其下颌切牙切缘咬在上颌切牙舌面的中1/3,应诊断为

A.Ⅰ度深覆(牙合)

B.Ⅱ度深覆(牙合)

C.Ⅰ度深覆盖

D.Ⅱ度深覆盖

E.Ⅲ度深覆(牙合)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深覆(牙合)的程度取决于下颌前牙切缘咬在上颌前牙舌面的部位而定,咬在切1/3以内者,称为正常覆(牙合);咬在中1/3以内者,称为Ⅰ度深覆(牙合);咬在颈1/3者,称为Ⅱ度深覆(牙合);超过颈1/3者,称为Ⅲ度深覆(牙合)。

47.患者女,55岁,下颌单侧567缺失,双侧8未萌出,前牙双侧1缺失,行可摘局部义齿修复,此患者设计为

A.第一类

B.第二类的第一亚类

C.第二类

D.第四类

E.第一类的第一亚类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第二类:单侧缺隙位于一侧余留牙的远中,即单侧远中游离缺失。决定分类的主要缺隙以外的其他缺隙以其数目命名为亚类。

48.患者男,可摘局部义齿修复三天,现不适来院就诊。患者主诉咬合时疼痛,产生疼痛的原因最有可能的是

A.牙髓疾病

B.基牙受力过大

C.牙周疾病

D.咬合过高

E.基牙的磨除过多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可摘局部义齿修复后短时间内主诉咬合时疼痛,可能由于咬合过高或卡环过紧引起,需要调(牙合)或放松卡环。

49.患者,男,35岁,右上第二前磨牙金属烤瓷冠修复,试戴后冠十分密合,调整好咬合后,聚羧酸粘固剂粘固,调拌粘固剂时严格按照粉、液比例,按就位道方向就位在(牙合)面垫一棉卷,让患者紧咬5分钟,粘固完成后再次检查发现咬合过高,最可能导致咬合过高的原因是

A.患者咬合过分用力

B.粘固剂排溢困难

C.粘固剂选择不当

D.粘固剂调拌不当

E.棉卷垫置过少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由于金属烤瓷冠与牙体十分密合,造成粘固剂排溢困难,在粘固之前应做粘固剂排溢沟。

50.患者,女,29岁,右下第二前磨牙残根,要求固定修复。检查见右下第二前磨牙,叩痛(-),已完成根管治疗,恰填。拟行烤瓷熔附金属全冠修复,在备牙过程中下列不正确的作法是

A.牙体各轴壁预备出金属厚度的间隙约0.5mm

B.各轴壁无倒凹,(牙合)方聚合度2~5°

C.牙体颈缘预备成直角或135°凹面

D.舌侧金属边缘处肩台宽度0.5mm

E.瓷层形成刃边状

【正确答案】E

【答案解析】烤瓷全冠牙体轴面及(牙合)面预备中,应避免瓷层形成刃边状,而且瓷层应形成一定的厚度。

【推荐】

模拟测验!口腔助理执业医师笔试模模拟试题第二单元(五)

第二单元试题演练:口腔执业助理医师模拟测验A1题(四)

口腔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模拟试卷第二单元试题(三)

口腔助理医师笔试模拟试题测验2单元A1题(二)

口腔执业助理医师模考卷第2单元A1型选择题(一)

口腔助理医师A2(46-50题)模拟试卷测验!”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更多相关信息,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执业助理医师模拟试题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助理-高效定制班

2023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