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口腔执业助理医师考试第二单元模拟试题(66-70题)

关于“口腔执业助理医师考试第二单元模拟试题(66-70题)”,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具体资料如下,希望大家在做题中可以及时查缺补漏,夯实基础知识!

66.患者男,上颌骨骨折骨折线从梨状孔水平、牙槽突上方向两侧水平延伸至上颌翼突缝,诊断为

A.LeFortⅠ型骨折

B.LeFortⅡ型骨折

C.LeFortⅢ型骨折

D.锥形骨折

E.上颌骨高位骨折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LeFortⅠ型骨折:又称上颌骨低位骨折或水平骨折骨折线从梨状孔水平、牙槽突上方向两侧水平延伸至上颌翼突缝。

67.患者,男,15岁。因正畸需要,拔除数牙,术中误将左上尖牙认为第一前磨牙拔除,医师立即将左上尖牙放入原牙窝内,并作适当固定称为

A.即刻再植

B.延期再植

C.自体牙移植术

D.异体牙移植术

E.牙种植术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牙再植术是将因种种原因脱位的牙经处理后,原位植入牙槽窝内。分即刻再植和延期再植两种,后者极少应用。将外伤脱落或误拔除的牙齿早期放入原牙窝内并固定称为即刻牙再植术。

68.患者,女,29岁,全口口腔检查,X线检查见右下第三磨牙包埋于骨内,患者无不适及其他自觉症状,此患者的诊断是

A.水平阻生

B.中位阻生

C.高位阻生

D.颊向阻生

E.骨埋伏阻生

【正确答案】E

【答案解析】根据牙在骨内的深度分为高位、中位及低位三种位置。高位:牙的最高部位平行或高于(牙合)平面。中位:牙的最高部位低于(牙合)平面,但高于第二磨牙的牙颈部。低位:牙的最高部位低于第二磨牙的牙颈部。骨埋伏阻生(即牙全部被包埋于骨内)也属于此类。

69.患者,女,26岁。初孕,妊娠第12周牙痛。检查:右下第一磨牙牙体破坏大,无法保留,需拔除,抗炎治疗后最佳的拔除时间是

A.即刻拔除

B.1周后

C.2周后

D.3周后

E.4周后

【正确答案】E

【答案解析】妊娠4~6月是相对安全的时间段,对引起较大痛苦、必须拔除的牙齿,可以考虑在此期手术。

70.某患者,经X线检查示位于上颌或下颌中线区的囊状低密度影,与牙无关,最可能的诊断是

A.残余囊肿

B.含牙囊肿

C.鼻腭管囊肿

D.球上颌囊肿

E.正中囊肿

【正确答案】E

【答案解析】正中囊肿:位于上颌或下颌中线区的囊状低密度影,与牙无关。

【推荐】

模拟测验!口腔助理执业医师笔试模模拟试题第二单元(五)

第二单元试题演练:口腔执业助理医师模拟测验A1题(四)

口腔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模拟试卷第二单元试题(三)

口腔助理医师笔试模拟试题测验2单元A1题(二)

口腔执业助理医师模考卷第2单元A1型选择题(一)

口腔执业助理医师考试第二单元模拟试题(66-70题)”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更多相关信息,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执业助理医师模拟试题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助理-高效定制班

2023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