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测试!口腔助理医师模拟试题第二单元A2题(71-75题)

关于“测试!口腔助理医师模拟试题第二单元A2题(71-75题)”,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具体资料如下,希望大家在做题中可以及时查缺补漏,夯实基础知识!

71.男,76岁。左侧舌前部的癌,其颈淋巴结转移的常见部位为

A.对侧下颌下淋巴结

B.左侧颈深上淋巴结

C.左侧颈深中淋巴结

D.左侧下颌下及颈深淋巴结上、中群转移

E.左侧下颌下及颈浅淋巴结上、中群转移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因舌体具有丰富的淋巴管和血液循环,加以舌的机械运动频繁,这些都是促使舌癌转移的因素。舌癌的颈淋巴结转移常在一侧,如发生于舌背或越过舌体中线的舌癌可以向对侧颈淋巴结转移;位于舌前部的癌多向下颌下及颈深淋巴结上、中群转移;舌尖部癌可以转移至颏下或直接至颈深中群淋巴结。此外,舌癌可发生远处转移,一般多转移至肺部。

72.患儿,女,8个月。浅Ⅱ度腭裂,其临床表现应该是

A.限于腭垂裂

B.仅限于软腭

C.包括一部分硬腭裂开

D.全腭裂开

E.腭垂缺失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Ⅰ度:限于腭垂裂。

Ⅱ度:部分腭裂,裂开未到切牙孔;根据裂开部位又分为浅Ⅱ度裂,仅限于软腭:深Ⅱ度裂,包括一部分硬腭裂开(不完全性腭裂)。

Ⅲ度:全腭裂开,由腭垂到切牙区,包括牙槽突裂,常与唇裂伴发。

73.患者女,囊肿发生于牙冠或牙根形成之后,在缩余釉上皮与牙冠面之间出现液体渗出形成,可来自一个牙胚,也有来自多个牙胚,最可能的诊断为

A.含牙囊肿

B.残余囊肿

C.根端囊肿

D.始基囊肿

E.根尖周囊肿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含牙囊肿又称滤泡囊肿。发生于牙冠或牙根形成之后,在缩余釉上皮与牙冠面之间出现液体渗出而形成含牙囊肿。可来自一个牙胚(含一个牙);也有来自多个牙胚(含多个牙)者。

74.某患者,男,主诉:口腔左侧疼痛如电击、针刺、刀割或撕裂样剧痛,每次发作期可持续数周或数月,然后有一段自动的暂时缓解期。检查发现有扳机点。诊断为

A.三叉神经痛

B.急性牙髓炎

C.急性根尖周炎

D.化脓性根尖周炎

E.慢性肉芽肿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三叉神经痛疼痛如电击、针刺、刀割或撕裂样剧痛,发作时患者为了减轻疼痛而作出各种特殊动作:有的用手掌紧按患侧面部或用力揉搓痛处;有的则作一连串迅速的咀嚼动作;而另一些则相反,咬紧牙关,或迅速摆动头部或上身;还有的咬唇、伸舌、咂嘴等。

75.某患者进行拔除左上6残根,医师不小心将残根推入上颌窦。用鼻腔鼓气法检查与口腔上颌窦有交通。为进一步确诊,应选用

A.根尖片

B.华特位片

C.(牙合)翼片

D.上颌前部(牙合)片

E.下颌横断(牙合)片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上颌前部(牙合)片可显示上颌前部的全貌,包括前牙及牙槽突、切牙孔、鼻腔底、腭中缝、上颌窦、鼻泪管等。用于观察上颌前部炎症、外伤、肿瘤等病变引起的骨质改变及乳、恒牙情况。

【推荐】

模拟测验!口腔助理执业医师笔试模模拟试题第二单元(五)

第二单元试题演练:口腔执业助理医师模拟测验A1题(四)

口腔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模拟试卷第二单元试题(三)

口腔助理医师笔试模拟试题测验2单元A1题(二)

口腔执业助理医师模考卷第2单元A1型选择题(一)

“测试!口腔助理医师模拟试题第二单元A2题(71-75题)”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更多相关信息,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执业助理医师模拟试题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助理-高效定制班

2023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