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第2单元】口腔执业助理医师实战模试题(41-45题)

关于“【第2单元】口腔执业助理医师实战模试题(41-45题)”,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具体资料如下,希望大家在做题中可以及时查缺补漏,夯实基础知识!

41.1糖尿病患者首选药物选用

A.胰岛素

B.二甲双胍

C.氯磺丙脲

D.格列苯脲

E.右旋糖酐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胰岛素用于1型糖尿病(胰岛素依赖性糖尿病)的首选药物。

42.根治间日疟和控制疟疾传播最有效的药物

A.氯喹

B.伯氨喹

C.噻嘧啶

D.乙胺嘧啶

E.阿苯达唑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伯氨喹是根治间日疟和控制疟疾传播最有效的药物;对红细胞内期无作用,疟原虫对本药不易产生耐药性。

二、A2型题

43.某家长既想让孩子参加夏令营,又怕孩子外出发生意外,此时的动机冲突属于

A.双趋冲突

B.双避冲突

C.趋避冲突

D.双重趋避冲突

E.多重趋避冲突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双趋冲突是指两种对个体都具有吸引力的需要目标同时出现,而由于条件限制个体无法采取两种行动所表现出的动机冲突。双避冲突指个体回避一个威胁性的目标的同时又面临另一个威胁性目标的出现。趋避冲突指个体的动机为满足某一需求,指向一个目标的同时又产生了另一个受威胁的目标而需要回避。

44.一名新入职的员工,因为对工作业务上不熟悉,整天心理惴惴不安,总是担心领导交待的任务完成不好,担心自己在领导面前说错话,每次向领导报告之前,都会心跳加快,手掌出好多汗,肌肉紧张,该员工的情绪问题属于

A.焦虑症

B.强迫症

C.精神分裂症

D.神经衰弱

E.抑郁症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临床上患者情绪问题以焦虑、抑郁、愤怒较为常见。焦虑是一种忧虑、恐惧和紧张兼而有之的情绪反应,焦虑时病人的主要表现是交感神经系统功能亢进,如心跳加快,手掌及脚趾部出汗增多,肌肉紧张,有些人会发抖,腹肌紧张,胃呈痉挛感。

45.男,80岁,全口无牙,戴全口义齿近15年,因黏膜不适就诊。查见黏膜呈红亮色,水肿,有黄白色假膜,直接镜检见菌丝和芽孢。该患者治疗中不妥的用药为

A.制霉菌素

B.酮康唑

C.碳酸氢钠漱口液

D.青霉素

E.克霉唑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戴全口义齿患者的黏膜充血发红,并有黄白色假膜,涂片镜检见菌丝阳性,可诊断为义齿性口炎。应采取抗真菌治疗措施。青霉素是抗细菌药物,制霉菌素、酮康唑、克霉唑都是抗真菌药物,可以作为义齿性口炎的治疗药物。2%~4%碳酸氢钠(小苏打)溶液漱口,可以起到抑制念珠菌生长繁殖的作用。

【推荐】

模拟测验!口腔助理执业医师笔试模模拟试题第二单元(五)

第二单元试题演练:口腔执业助理医师模拟测验A1题(四)

口腔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模拟试卷第二单元试题(三)

口腔助理医师笔试模拟试题测验2单元A1题(二)

口腔执业助理医师模考卷第2单元A1型选择题(一)

“【第2单元】口腔执业助理医师实战模试题(41-45题)”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更多相关信息,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执业助理医师模拟试题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助理-高效定制班

2023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