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主治医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口腔主治医师考试 > 考试经验 > 正文

口腔主治医师考生掌握!考点分析与精讲——牙髓的组织特点

热点内容推荐

每日一练 考试大纲> 考试政策解读

口腔组织病理学属于口腔主治医师考试中的“基础知识”版块,占到考试的30%左右。属于“基础知识”部分中的重要科目。

今天我们来继续学习一个知识点“牙髓”。牙髓的显微结构,除了历年基础知识部分均有涉及,也与其他三门的病例分析联系紧密。在基础知识部分中,题型固定(A1/B型题),考察的一般为记忆性知识点。

在课程中,雪松老师在讲解牙髓的结构时,讲解内容主要包括了组织学特点和临床意义两大部分,知识点比较琐碎,非常容易混淆。考试中也主要考察概念性内容,所以今天老师简单罗列一些课程中的知识,便于大家记忆和区分。

组织病理学中很多结构平时见的少,比较陌生,所以一定要结合图片加深印象。

(1)牙髓中的细胞成分:主要包括成牙本质细胞、成纤维细胞、组织细胞和为分化细胞等。

图片3

(2)牙髓中的纤维成分:主要分为胶原纤维和嗜银纤维两种。

图片4

(3)牙髓的临床意义:包括增龄性变化、牙髓-牙本质复合体、牙髓感觉特点和修复能力。

图片5

合理的学习方法,能帮助你事半功倍!快来跟医学教育网的老师们一起学习,顺利通过口腔主治医师考试吧!去了解课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5年无忧实验班

报名/考试不过按协议重学

1780

了解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