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检验职称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临床医学检验职称 > 考试经验 > 正文

检验职称备考初期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热点内容推荐

每日一练> 考试大纲>
考试政策详细解读> 课程免费试听>

准备参加2021年检验职称考试的一部分考生已经开始复习了,那么在检验职称备考初期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医学教育网小编给大家以下几点建议,大家可以进行参考。

38

一、制定一个考试的计划

订立计划,就是订立复习时间表。没有计划,复习起来漫无边际,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到头来只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徒劳无获。订好计划,每天看多少页,复习到什么程度,达到什么要求,自己心里要有谱。检验职称考试要求全科合格,因此几科书之间还要统筹兼顾,合理搭配时间,不能偏科。这样,才能有条不紊,循序渐进的得到知识。

二、全方位掌控书里每一个知识

根据检验职称考试的特点,覆盖面广,系统性强。要全面地、系统地学习检验职称专业知识,特别不能忽视基础知识。检验职称教材也要进行阅读学习,读完后大概了解一下书里共有几章,每章讲了几个问题,每个问题都包括哪几个小节的内容就行了。这样才能使自己整体把握,有的放矢。

三、查缺补漏,抓住重点

通读完教材后,接下来的任务是精研细读,循序渐近,一步一个脚印,不放过每个环节,并认认真真地作好笔记。对每章节内容,哪些问题应该掌握,哪些内容只作为一般了解,哪些要点要熟练精通,通过该次复习后也就一目了然了。

四、进行总结复习,消化理解

对不具备专业学历知识,没有系统学过检验职称专业知识者来说,听课辅导是必不可少的,但在听课之前,自己应当首先自学一遍,做到带着问题听课,课后再花时间消化理解,其效果就会大不一样。另外,虽然辅导老师讲课的时候非常耐心全面,可是毕竟对所有知识点的侧重也有所不同,所以在老师的指导下,只有靠学员自己去精读钻研,才能加深理解,牢固掌握应考知识。这就所谓的突出重点,兼顾一般。

2021年检验技士/检验技师/检验主管技师考试辅导课程,契合复习备考要求,推出2大班次:无忧实验班、超值精品班。满足不同考生的需求!专业师资带队,高效复习。课后习题+模拟试卷,讲+练同步进行!有需要的2021考生赶快一睹为快吧!立即了解>>

检验690-230

推荐阅读:

检验职称基础阶段复习怎么做?2021考生注意看!

不可不看!复习检验职称考试一定要做的4件事!

检验职称考试应该如何复习?记住这4点准没错!

送给正在复习备考的你!检验职称背诵技巧!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检验职称无忧实验班

报名/考试不过 按协议重学

12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