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检验职称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临床医学检验职称 > 考试经验 > 正文

2021检验职称复习备考这几个记忆方法要掌握!

2021年检验职称考试复习备考记忆知识是必不可少,记忆方法就显得很重要,医学教育网整理了几个方法,一起看看吧!

跑步小保

一、复述法看书

很多人埋怨自己记忆力差,昨天看完的书今天就忘记了,我认为其实是你看书的时候根本就没看进去,眼睛在看书,说不定心里想着其他的事情。你看完一节或看完一页书,你能说出这一页或这一节讲了什么,用几句话复述出来,那你才是真正看进去了。

二、复习与回想

根据艾宾浩斯遗忘曲线,人在学过新东西后一小时,就会忘记一半以上。所以一定要及时的复习,那什么时间复习笔记好呢?我的方法是我早上醒来的时候,又懒得起床,那我就会在脑海里回想一下昨天晚上学了些什么,回想不起来用手机记事本记住。之后打开书翻一翻。当然这个复习时间因人而异。

三、框架记忆法

一定要对教材十分的熟悉,对全书有一个框架,这就好比你家的衣柜,你放衣服的时候,帽子放在那里,冬装放在那里,要有一个归类,这样你在回忆的时候也非常好回忆起来。

四、以题带点法

复习后期当单纯记忆知识点很难的知识的,不如做题,用题才记忆知识点,医学教育网推出2021年检验职称考试冲刺刷题班辅导课程,专业师资亲授、化繁为简,以题带点,归纳考试重点、难点,狠抓高频考点,直击考试核心。立即了解>>

推荐阅读:

免费刷题!2021检验职称【医考爱打卡】微信小程序来啦!

如何用碎片化时间备考2021年检验职称考试?

想要提高2021年检验职称做题准确率应该怎么做?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检验职称无忧实验班

报名/考试不过 按协议重学

14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