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检验职称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临床医学检验职称 > 考试经验 > 正文

2022年检验职称考试考情分析&2023年复习建议

热点内容推荐

每日一练> 考试大纲>
考试政策详细解读> 课程免费试听>

2022年检验职称考试结束啦!各位考生可以放松啦!医学教育网整理了2022年检验职称考试考情分析&2023年复习建议!考生速看!

一、2022年检验职称考试难度分析

2022年检验职称考题与2021年考题难度相当,综合属于中等难度。

检验主管考试中还出现了一些平时大家都觉得不会考察的题目,比如:ANCA的分型。如果平时学习不太细心的小伙伴估计连这个英文缩写的意思都有点点懵。所以备考的时候不能自己想当然,也不能只局限于考纲要求之内。

二、2022年检验职称考试考试题型

和2021年考试情况一致,《专业知识》和《专业实践能力》以往的B型题不再出现,这两个科目只有单选题和共用题干单选题,也就意味着要更加细心的好好看题(共用题干单选题题目之间不能回退)。

三、2022年网校辅导与考题的相似度分析

老师在课堂上讲解的视频涵盖了很多的知识点,以下列举几个老师讲解考题相关内容的截图:

1.大吞噬细胞在细菌性痢疾时,常可见到较多的吞噬细胞。因此,吞噬细胞可作为诊断急性细菌性痢疾的依据;吞噬细胞也可见于急性出血性肠炎或偶见于溃疡性结肠炎。

2.轻微感染、严重感染、极重度感染白细胞的变化:

轻度感染,WBC可正常,但中性粒细胞百分率增高;中度感染,WBC可达(10~20)×109/L,中性粒细胞百分率增高,并伴有核左移;严重感染(如菌血症、败血症、脓毒血症),WBC明显增高可达(20~30)×109/L,中性粒细胞百分率明显增高,并伴明显核左移和中毒改变;上述情况说明机体反应良好。

3.脑脊液中主要的细胞

脑脊液显微镜检查:①无红细胞。②白细胞极少,成人(0~8)×106/L,儿童(0~15)×106/L,主要为单个核细胞,淋巴细胞与单核细胞之比为7:3。

4.红细胞的常规ABO定型

5.因子Ⅲ不是存在于血浆的凝血因子。

……

四.2023年检验职称考试复习建议

对于检验职称考试的复习,建议各位考生不要偏科,从这几年考试的方向来看,考试题目越来越与临床紧密相关,考试病例题越来越综合,有时候会结合多门科目进行考核。

每个科目分值都不太低,都可能会出现一些不太顺手的题目,甚至是超纲的题目,同样也都会有简单题,所以不要轻易放弃任何一个章节的学习,另外,在学习的时候尽可能的去理解,现在的考试题目形式越来越活,要求考生对知识要活学活用。

最后祝广大考生都可以金榜题名!

正保医学教育网卫生职称考试

微信扫码进群,获取更多考点内容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检验职称无忧实验班

报名/考试不过 按协议重学

14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