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临床执业医师 > 辅导精华 > 正文

临床技能病史采集:28岁。反复、咳痰5年,咯血1天门诊就诊。

2022年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时间:2022年6月13日-26日。实践技能第一站病史采集是考试难点之一,为了帮助广大医考生学习,医学教育网老师专门总结了“临床技能病史采集:28岁。反复、咳痰5年,咯血1天门诊就诊。”,汇总如下,预祝大家都能取得优异成绩:

查看汇总:全国临床执业医师考试实践技能病史采集历年模拟考题汇总

考神100x100

分值占比
病史采集

分值占比:实践技能【第一站】考试时间为共40分钟,其中,病史采集分值占比为15分。

考试形式:考察临床思维能力,试题计算机呈现,考生计算机作答或纸笔作答。

题号:28岁。反复、咳痰5年,咯血1天门诊就诊。

解析:

(一)现病史

1.根据主诉及相关鉴别问诊

(1)发病诱因:有无受凉、醉酒等。

(2)发热体温升高和变化情况,有无寒战。

(3)咳嗽:是否持续及变化情况,咳嗽性质。

(4)咯血情况:间断还是持续出现、出血量及颜色。

(5)伴随症状:有无胸痛、呼吸困难,有无盗汗、乏力、食欲减退等。

2.诊疗经过

(1)是否到医院就诊,做过哪些检查,如血常规、胸部X线片、肿瘤标志物;检查结果如何。

(2)治疗和用药情况:如是否应用过抗生素治疗,若用过,是哪些抗生素,用法及疗效如何。

3.一般情况  近期精神、睡眠、大便、小便和体重变化情况。

(二)其他相关病史

1.有无药物过敏史。

2.吸烟史:每天吸烟量,吸烟的频率等。

3.既往有无类似发作,有无哮喘、结核病、支气管扩张病史等。 

说明:以上模拟试题摘自历年模考题,仅供参考,具体以2022年临床执业医师辅导课程老师授课内容为主。

实践技能冲刺阶段怎么学?

2022年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冲刺阶段怎么学?技能不过,何谈笔试?一套适合自己的课程,就可以帮助大家轻松拿下医师资格第一道门槛的开门秘钥,购买技能考前直播课,赠送价值480元的技能特色班,更多模拟试卷及考前直播讲解,尽在技能集训营>>

相关阅读:

2022年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病例分析21个疾病诊断公式+经典习题汇总

全国2022年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第二站体格检查20套题!

以上关于“临床技能病史采集:28岁。反复、咳痰5年,咯血1天门诊就诊。”的文章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更多的文章随时关注医学教育网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辅导精华栏目,医学教育网也为广大考生提供视频讲解,可以点击这里了解班次>>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