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临床执业医师 > 考试时间 > 正文

北京市2021年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三站怎么考?各项目时间及分值?

关于“北京市2021年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三站怎么考?各项目时间及分值?”的说明,很多人都想知道,医学教育网编辑为大家整理总结了相关文章,详情如下:

实践技能考试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医师资格考试领导小组组织实施,原则上在国家实践技能考试基地进行。实践技能考试合格分数线为60分。在国家实践技能考试基地参加考试且成绩合格者,成绩两年有效。

考试时间

实践技能考试采用多站式考试的方式。考区、考点按照《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实施方案》的要求设立实践技能考试基地,考生在实践技能考试基地依次通过各考站接受实践技能的测试。每位考生必须在同一考试基地内完成全部考站的测试。考实践技能考试基地是国家专门建立的标准化,规范化的技能考试地点,基地一般都会有醒目的标识,在考试中是非常容易找到,下图即为基地的参考示例图!

临床执业医师基地

第一站考试内容为临床思维能力考核,包括多媒体、病史采集和病例分析。通过计算机进行多媒体考试;通过计算机进行病史采集和病例分析呈现。第二站为体格检查。第三站为基本操作。

临床执业医师技能考试内容

临床医师实践技能考试内容

临床执业医师体格检查

临床执业医师技能基本操作

实践技能考试内容

第一考站:

(1)考试内容:临床思维能力。

(2)考试方法:试题计算机呈现,考生计算机作答或纸笔作答

第二考站:

(1)考试内容:体格检查。

(2)考试方法:考生在标准体检者身体(直肠指检和乳房检查在医用模具)上进行检查。

第三考站:

(1)考试内容:基本操作。

(2)考试方式:考生在医用模拟人或医用模具上进行操作。

临床执业医师考试内容

以上关于“北京市2021年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三站怎么考?各项目时间及分值?”的问题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更多的文章随时关注医学教育网临床执业医师考试时间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