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解答】2022医师资格考试通过的考生电子化注册过程常见问题

很多2022医师资格考试通过的考生已经开始进行电子化注册申请了,针对电子化注册过程大家遇到的问题以及疑问,医学教育网小编专门整理解答如下。

送你小花花100x100

1、任职资格问题

答:执业医师填写医师、执业助理医师填写医士。

2、注册信息填写错误,该怎么办?

答:点击右侧,信息维护进行修改,修改后医疗机构确认后就会变过来。

3、注册信息修改之后,还需要医院审核吗?

答:需要审核才能生效。

4、注册有期限吗?

答:执业医师注册有效期是两年。越早注册,越早拿证。

5、注册过程中家庭地址写身份证上的还是现在住的地方?

答:身份证。

6、拟在该机构执业时间咋填?

答:之前签过合同的话按合同时间,没签过就按一年的周期填。

7、我去年就电子注册啦,今年还需要注册吗?

答:不需要注册啦,直接登录就行。

8、报名考试时用的照片是蓝底几年前的,注册时可以更改近期拍的吗?

答:可以的。

9、证书注册的范围是什么?

答:2018年11月9日,国家卫健委发布《关于优化医疗机构和医护人员准入服务的通知》,在县级及县级以下医疗机构执业的临床医师,从事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工作,确因工作需要,经县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考核批准,报设区的市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备案,可申请同一类别至多3个专业作为执业范围进行注册。

同时,根据国家规定,二级及以上医院有关专科医师参加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对培训合格的,在原注册执业范围基础上增加全科医学专业执业范围,允许其在培训基地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提供全科医疗服务。

10、注册的用户名密码忘记了怎么办?

答:忘记密码,您可以通过医师个人端“密码找回”功能申请找回。

【相关阅读】医师电子化注册信息系统 (个人端)忘记密码和帐号怎么找回?

11、助理只有一个专业注册吗?

答:是的。咨询当地注册部门,各省要求不一。

12、助理医师证有执业范围吗?

答:是有的,但是没有独立执业的资格。一般你现在在哪个科室上班就填哪个就行,注意填完之后就不能修改了,考执业医师的时候和助理医师执业范围要一致,不然需要变更注册。

13、助理医师在该机构的执业时间怎么填?

答:助理医师证书注册的时间算起。

14、临床助理医师证书可以注册全科医学吗?

答:可以注册。

【相关阅读】临床类别医师执业范围?可以注册哪些科室?能否多点执业?

15、已经注册了执业助理医师,今年又考过了乡村全科助理医师,如何同时注册?

答:不可以同时注册,两个证书只能注册一个,另外一个会被注销注册。

16、助理升到医师怎么注册?

答:登录医师个人端—点击左侧“业务申请—点击”助理医师升执业“ 助理医师资格以及注册,后取得执业医师资格,申请注册时必须先将助理医师执业证书交回,具体电话咨询卫计委。

17、执业医师可以多点执业吧?怎么办理?

答:可以多点执业的,在医师个人端中提交业务申请“点击多点执业”填写,医疗机构确认后,拿着纸质材料去卫生局办理。

18、临床执业医师,可以在社区同时注册三个专业吗?可以的话,选内科、康复、保健专业哪一个?

答:至多注册三个,但是有条件限制。

国家卫健委发布《关于优化医疗机构和医护人员准入服务的通知》,在县级及县级以下医疗机构执业的临床医师,从事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工作,确因工作需要,经县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考核批准,报设区的市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备案,可申请同一类别至多3个专业作为执业范围进行注册。

同时,根据国家规定,二级及以上医院有关专科医师参加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对培训合格的,在原注册执业范围基础上增加全科医学专业执业范围,允许其在培训基地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提供全科医疗服务。

19、中医执业医师执业范围选什么?

答:中医专业:执业范围须填写二级学科,如中医内科专业。

中医专业二级学科有:内科专业、外科专业、妇产科专业、儿科专业、皮肤科专业、眼科专业、耳鼻咽喉科专业、口腔科专业、肿瘤科专业、骨伤科专业、肛肠科专业、老年病科专业、针灸科专业、推拿科专业、急诊科专业、康复医学专业、预防保健科专业。

20、中医的执业范围有三个,三个都可以选择吗?

答:可以都选。

21、在卫生室可以注册几个执业项目?

答:基层的临床执业医师最多是三个,别的类别应该只能选择一个。

22、已经注册了执业证书还需要再进行电子化注册吗?

答:需要注册!自2017年开始,医师必须完成电子化注册,才能办理相关业务,根据电子化注册要求,已经考取了执业或助理,并且已经注册有《医师执业证书》了,那么在进行电子化注册的时候,你需要向你注册的医疗机构要激活码,激活后才能在电子化注册系统中查询个人信息或办理业务申请。

23、个人端已经填写了,怎样打印注册表?

答:提交业务申请后,单位点击同意,然后打印申请表盖章,再提交纸质的材料到卫生局审核!

24、今年考取的执业医师要变更执业地点,怎么办?

答:是需要先完成注册,再去变更。

如果注册完成变更执业地点的话,登录医师个人端,点击业务申请-点击变更执业注册,确认后拿着以下资料去卫计委办理。

(1)省级卫生行政部门统一印制的医师变更执业范围申请表;

(2)《医师资格证书》;

(3)《医师执业证书》;

(4)与拟变更的执业范围相应的高一层次毕业学历或者培训考核合格证明;

(5)聘用单位同意变更执业范围的证明;

(6)省级以上卫生行政部门规定的其他材料。

25、规培医生可以注册到其他门诊机构吗?

答:学员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以下简称规范化培训)期间取得《医师资格证书》的,应当及时申请执业注册。注册批准机关为负责规范化培训基地(医院)医师执业注册工作的卫生行政部门。

卫生行政部门为其进行执业注册时,不要求其提交聘用证明,不填写《医师执业证书》中的“执业地点”和“执业范围”,但应当按照规定填写其他内容,并在“备注”页中填写“规范化培训信息”。

26、未验证到医师资格怎么办?

答:若未通过医师资格校验,则可能是注册时填写的姓名及身份证号码有误,请修改正确后继续验证;如果确认姓名及身份证号码无误,请在系统内“资格补【改】指南”菜单中查看解决办法。(具体特别情况以当地卫健部门为准)

【相关阅读】2022医师资格考试电子化注册:医师信息校验显示未查询到医师资格信息怎么办?

医师证书电子化注册已经开始,各位考生请提前准备相关材料,以免出错!

更多2022医师资格电子化注册常见问题以及答疑解惑请关注:

【攻略】全国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证书电子化注册指导及常见问题>>

同时友情提醒各位已经通过考试的2022医师资格考生,《新医师法》中已经删除针对中专学历报考助理医师以及执业医师的条例。(点击了解详情>>)虽然实行有一定的缓冲期,但是后续对于中专学历的报考审核肯定会越来越严格!所以各位考生一定要早注册,能考尽早考试,争取一年通过!

2023年医师资格考试新考期已经启航,目前已经有地区开始先行2023报名备案(点击了解>>),大家一定要打好提前量,早点开始备考复习!2023年医师资格考试辅导由专业师资团队领航指导,科学规划阶段课程有的放矢。抢先一步早行动,明年八月考场更从容!

2023医师资格方案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