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科主治医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内科主治医师考试 > 考试经验 > 正文

热点关注!心脏骤停-把握黄金四分钟

热点内容推荐

每日一练 考试大纲> 考试政策解读

如果你在运动时突然感到胸闷、憋气、意识突然丧失怎么办?同样,当你偶遇他人发生类似情况又该如何?不妨学习一下CPR,遇到类似情况帮助他人,把握黄金四分钟,挽救一条鲜活的生命。

首先,我们需要识别心脏骤停,早而可靠的确立心脏骤停的临床征象是:意识突然丧失伴以大动脉搏动消失。然后,在不延缓实施心肺复苏的同时,紧急呼救。下面就需要进行初级心肺复苏,我们不妨记住CBA。其中C是circulation,是循环的代称,通过胸外按压的方式进行人工循环的支持;B代表breathing即呼吸,也就是通过人工呼吸的方式对患者进行人工的充气支持;A就是代表airway即气道,是指心肺复苏当中开放气道的步骤。

图示

CBA流程的目的是尽快维持人体的血液流动,如心脑供血、供氧不中断,以保证复苏的成功。90%以上的心脏骤停、心源性猝死的原因都是由于致命性的心律失常,最常见的致死因素是室颤和室速,所以目前最先应该做的是电除颤。这时就需要高级生命支持。以基础生命支持为基础,应用辅助的设备、特殊的技术等建立更加有效的循环,这些措施主要有气管插管、除颤转复心律,使之成为血流动力学更加稳定的心律,建立静脉通路并加以必要的药物来维持已经恢复的循环。

CPR的最佳抢救时间为四分钟,学习这项技能,多一分把握,多一份从容,多一条鲜活的生命,多一首生命之赞歌。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5年无忧实验班

报名/考试不过按协议重学

1780

了解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