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科主治医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内科主治医师考试 > 考试经验 > 正文

内科主治医师《专业实践能力》是100道题吗?

热点内容推荐

每日一练 考试大纲> 考试政策解读

内科主治医师《专业实践能力》是100道题吗?案例分析题如何评分?这是很多考生都很关注的问题,医学教育网为大家整理如下:

专业实践能力考试题量

专业实践能力一般包括两种题型:A3/A4型题和案例分析题。A3/A4型题都是单选题,约占40分。而案例分析题为不定项选择题,约占60分。

因含有案例分析题,所以题量不固定。一般是70个小题左右的量,每年情况也不同,看具体的病例,每个小题的分值平均不超过2分。

但是,2021年内科主治医师专业实践能力考试题型均为案例分析题,即全部都是不定项选择题。  2022年考试情况暂时不能确定,需要以实际考试为准,但是大家也需要做好专业实践能力全部都是案例分析题的心理准备,在考试前加强案例分析题的训练。

案例分析题评分机制

多选、错选、少选都会扣分。

举例:正确答案为ABCD,若每一个选项都是1分,共4分(真实考试会有主、次选项之分,主选项分值高一点,但是为了大家方便理解,以下每一个选项都是按1分举例)。

若考生作答ABCDF,则得3分——因为多选,ABCD作答正确得4分,但F多选,需倒扣1分,故得3分;

若考生作答ABF,则得1分——因为错选,AB正确,得2分,F错选倒扣1分,故得1分;

若考生作答ABC,则得3分——因为少选D选项。

考试也会出现个别题目有无效选项,就是可选可不选,这种的,大家也不用慌乱,无效选项不得分、不扣分。

2022年内科主治医师考试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为了帮助大家考前刷题巩固,医学教育网推出《密题库》,上千道习题,3套模拟试卷,帮助大家自检自测,查缺补漏,考前实战!去了解>

推荐阅读:2022年内科主治医师考试必备知识点100条!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内科主治医师考试

直播+录播 助力备考

2880

了解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