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护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初级护师 > 考试经验 > 正文

三年初级护师考试感受

热点内容推荐

初级护师每日一练> 立即了解课程详情>
考试政策详细解读> 精编资料免费下载>

  又是一年查分时,几家欢喜几家愁。忆起三年来初级护师路,无言以述泪朦胧。

  今年的两门《专业实践能力》和《基础知识》,我分别以82分和75分过了。也就结束了三年的初级护师路。

  想想三年中,一路的辛苦也只有走过的人才能明白。07年我报了两门,因为工作忙,准备不足,《专业实践能力》的课程我只看了一遍书,还有就是背了一整套同学说是报的辅导班给的练习题。《相关专业知识》我学的很慢,感觉也很难,一个星期才学一章节,就是一章节一章节慢慢啃过来的。学的很吃力,到考试时,相关专业知识我一遍都没看过,在考场上我觉得题目好象都见过的,就是不会做,有的做出来的答案,五个选项中居然找不到和我做的数字一样的,结果《专业实践能力》54分,《相关专业知识》57分。一门没过。

  第一次考试一门没过对于我来说实在是个沉重的打击!考试后我痛定思痛,总结了失败的原因,最主要的还是工作太忙,对考试重视不够,没有系统的复习。不过针对我的学习状态,两门课程能得那么高的分数,同事们也很吃惊。我发现,我做的同学给我发过来的的练习题是不错的。于是给她打了电话,结果吃惊的发现她这次考试都过了。一样的起点,我却落在了最好。她去年报了两科,今年两科都顺利通过,据说报的辅导班起了决定性的作用!

  08年我想今年无论如何要过三科,哪怕狠苦一年,也要在接下来的两年内结束初级护师然后把书永远的扔到箱子中去,所以很早就开始准备了。应同学的要求,我报了医学教育网校的课程。在11月份时,我就开始《相关专业知识》的课程,尽管复习了1年,但是《相关专业知识》对于我来说还是难,看“天书”一样,理论都很抽象,第一次学完后回过头来复习时,就跟没有学过一样。因为三科同时进行,所以时间很紧,我每天上班尽量抽1到2个小时来看《专业实践能力》,回家看《专业知识》。

  过年了,大年三十晚上,我还看了一会儿书才去看春晚的,新年中,家人走亲戚去了,我还家坚持看书。没有玩过一天。最累的是,在08年的4月底,一个医生生病了不得不休假,不能来上班了。当时科里人手不够我急的要死,在这种情况下,我接下所有的工作,还要应付10月份的考试,我想放弃考试,可是真的舍不得,想辞职,与情与理不合适。就在这种两难中,我一天天坚持着。我几乎封闭了所有外面消息,每天电视也不看,新闻也不听。考试终于结束的时候,我整个人也因此瘦了好几斤。08年我确实付出了很多。《专业知识》71,《专业实践能力》63,《相关专业知识》确是58.苦了一年还少了一分,心情是难受到极点。说实话,我真的不想考了,一想到考试我就怕,就紧张。我在网校的答疑板上和老师说,“我很难受,本来我想狠苦一年,坐了一年的牢,想把三科一下子都过了,这样09年剩下的两科也不会太累,能更有把握。可是我没有过,《相关专业知识》还少了一分。”网校的老师给了我一句话,我仍然记得,他说,“你差这一两分,可能是粗心了,也可能是一开始就是哪儿没有完全弄懂。不要伤心呀,这种事情很多考初级护师的人都遇上过,不要哭,不要放弃,如果你现在放弃了,就等于永远的放弃了。调整心态,来年在战。08年复习三门都过了两门,09年制准备两门不是更轻松。”哭了几次后,我开始了09年的准备。已经参加了一年网校的辅导,对于学习也更有自觉性、更有条理。饱经磨难的《相关专业知识》现在学习起来也是有条不紊了。感觉学习起来越来越轻松,《基础知识》的记忆累了一点,但是这个时候看着每次做题的正确率,却突然动力十足了。我觉得学习就是要扎扎实实,不能浮躁。我老老实实的听一次课,看一次书,做一次网校的题。然后接下来第二轮复习,再看一次书,听一次习题班的课,做一次习题班的题。然后这样反复了3次,又做了全真模拟试卷。

  在备考的日子里,当我学不下去的时候,我就打开答疑板看看那个老师对我说的那句,“如果你现在放弃了,就等于永远的放弃了。”看一次我就哭一次,因为觉得为了这次考试付出了太多,一定要坚持下去。很快到了网校模拟的日子了,这个时候突然发现我很怕考试,做模拟题时就紧张的不行。我又跟网校答疑的老师说了这个情况,答疑老师说,“你不能逃避,要敢于面对。你现在做模拟就紧张成这样,那到考场上肯定不行,你现在就要多做,多模拟考场气氛,否则到了考场上你更紧张,什么都不记得了。”我想想也是,就按老师的方法放松自已。

  终于要考试了,在考前的那晚上,我居然在床上翻了一夜也没有睡着。而且是一点点也没有睡着。看着时间一个小时一个小时的过。天亮了,我对自已很火,我想算了,就这样去考吧,不管能不能考出来了,我只管涂满了就算了。明年再也不考了。报着这个心态去考,居然不紧张了。考试时也觉得比较顺。考完后的几天,等心情平静点了,我才上网对了一个答案,保守估计有70分上下。可是在分数没有最终出来之前,我还是天天挂念着。

  7月13号中午江苏分数出来了。那天中午我睡不着,也不敢查分,怕再一次看到5字开头的。后来是我一个考友在网上说帮我查分,让我把准考证号码给她。在电脑上打号码时,我的手居然在抖动,在得知分数的一瞬间,我自已都没有想《相关专业知识》竟然打了82,《基础知识》75.那一刻我哭了……

  三年坚持只为一个心愿。随着今年最后两门的通过,也就意味着我结束了初级护师路。在此再一次谢谢医学教育网的答疑老师,讲课老师和所有为了初级护师考试付出的人。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5年初级护师课程

两大班次,选你所需

8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