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实践技能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医师实践技能考试 > 论坛热帖 > 正文

2012年临床执业医师技能考试58号仿真练习题/试题讨论

2012年临床执业医师技能考试已于7月1日开始,7月15日结束。为了帮助广大考生和学员顺利通过2012年临床执业医师技能考试,医学教育网版主特开设了2012年临床执业医师技能考试模拟题仿真练习/助理医师技能考试仿真练习题讨论专区,供大家参考,欢迎大家踊跃参与!

【58号练习题】

第一站

1.病史采集:男性,35岁,昏迷伴呕吐大蒜味胃内容物半小时 (有机磷中毒)。

2.病案分析:男性,27岁,转移性右下腹痛32小时,患者32小时前出现腹痛,自服“雷尼替丁”后症状无好转,反而加重,8小时前腹痛转移至右下腹,无恶心、呕吐、腹泻等。

实验室检查:血常规:WBC:16×109/L,N:0.90,余正常。

第二站

(一)体格检查

1.胸部视诊;2.脾脏的触诊;3.脑膜刺激征的检查。

提问:1.桶状胸的形态及临床意义;(呈桶装,肋间隙增宽,常见于阻塞性肺疾病,肺气肿)。2.脾脏出征在什么情况下需要右侧卧位触诊。(这个没有完全答对,当应该差不多还是沾点边的,后来看书才知道是在脾脏有轻度增大未能明确触及时需要行右侧卧位触诊)

(二)技能操作:老年男性前列腺增生伴尿潴留,行导尿术,有两种导尿管:普通导尿管和球囊导尿管两种,进行操作。提问:1、尿袋应放置在什么样的位置,为什么?(不能高于膀胱水平,避免尿液返流,引起尿路感染)。2、间断放尿的具体操作

第三站

1、心电图两题:(房颤、一度房室传导阻滞);

2、胸片一题:胸片上可见一个增大的心脏,两侧均有增大,肺纹理增粗,备选答案中有二尖瓣型心、主动脉型心、肺炎、(普大型心);

3、腹部平片:片内未见液平、膈下游离气体,仅见散在肠腔充气,右侧约低腰椎平对的位置有一高密度影,呈倒梯形状,备选答案中有:肾结石、输尿管结石、正常腹部平片。另外一个答案记不得了,我觉得最难得就是这道题,大纲中好像没有提到要考阳性结石(还不确定,向各位大侠求证)。不过最后还是选择了(输尿管结石)的选项。期间看了几次考官,考官没有任何反应,记得以前考助理的时候在更改答案的时候考官说了一句:“相信自己的感觉”,后来就果断的改回之前选的答案,哈哈……这次就没有那么好的事情了,哈哈……

4、心脏听诊:老年男性,高血压病史,近期心悸,问心尖区听到什么音。我听到的是(期前收缩)。

5、肺部听诊:老年男性,进行性的呼吸困难、伴干咳,问右上肺的听诊音,我选的是(干罗音)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

6、医德医风题:患者的男友想知道病情,患者已向医生示意不要让其知道,如果你是当事医生,你会怎么做?

……

欢迎进入论坛讨论://bbs.med66.com/forum-228-156/topic-1054982.html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实践技能课程

2024年好课

3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