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理论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护理理论 > 五官科护理 > 正文

五官科护理:酒渣鼻的症状

酒渣鼻(玫瑰痤疮)有什么症状

1、酒渣鼻以鼻面部出现红斑、丘疹、脓疱、日久生有鼻赘为主要症状。

2、初起以鼻为中心的颜面中部发红斑,尤以进食辛辣、热食或精神紧张后更为明显。初为暂时,日久不退,伴有毛细血管扩张呈丝网状,形如树技,以鼻尖鼻翼处最为明显。

3、病情继续发展时,于红斑之中出现成批痤疮样丘疹、脓疱,可伴少许渗出,上结黄痂,或生脓疱。此时毛细血管扩张更为明显,纵横交错如网,毛囊口扩大,呈橘皮状,但无粉刺形成。

4、病程长久者,可形成鼻赘,因结缔组织增生,皮脂腺扩大,毛细血管扩张及充血,致使鼻尖肥大,形成大小不等的隆起结节,称之为鼻赘。皮脂腺口呈蜂窝状,挤压后可有皮脂栓塞被挤出,形若变细的曲线条状。鼻尖结节大小不一,可孤立散在,亦能集簇成攒,形若乳头。

酒渣鼻损害按进展情况可分三期,各期之间并无明显界限。

红斑期:主要为面部潮红,毛细血管扩张。红斑为暂时性,继而持久不退。

丘疹脓疱期:在红斑的基础上成批出现痤疮样丘疹、脓疱,但无粉刺形成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毛细血管扩张更为明显。

鼻赘期:鼻端部形成紫红色结节呈膨大肿瘤状,皮肤表面凸凹不平,毛细血管扩张显著,毛囊口明显扩大,可挤压出白色粘稠皮脂分泌物。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护士资格考试

2020年新课

15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