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理论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临床医学理论 > 其他专业 > 正文

打新冠疫苗错过第二剂的预约接种时间如何补种?

关于“打新冠疫苗错过第二剂的预约接种时间如何补种?”的问题,相信很多人都很关心,医学教育网编辑为大家解答如下:

打新冠疫苗错过第二剂的预约接种时间如何补种?

目前尚未获得不同免疫程序的临床研究数据,因此尚未确定2剂新冠疫苗间的最大间隔。如错过接种时间,建议尽快与接种单位联系,补齐相应剂次。

新冠疫苗在这么短时间研发成功,接种是否安全?

新冠疫苗和其他疫苗一样,在上市前都经过动物实验、人体预测试实验、人群Ⅰ/Ⅱ期、Ⅲ期临床试验,疫苗安全性得到了多次验证。

接种新冠疫苗后,核酸检测会呈阳性吗?

不会。核酸检测的是新冠病毒抗原,本疫苗为灭活疫苗,是一种“被杀死”的病原微生物,已完全失去感染性和复制力,故接种后不会导致患新冠肺炎,也不会因接种疫苗使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接种新冠疫苗后还需做核酸检测吗?接种证明能否替代核酸检测报告?

接种疫苗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感染风险,但任何疫苗的保护效果都不能达到100%,必要时仍应配合相关部门进行核酸检测。

本次接种的新冠灭活疫苗Ⅰ/Ⅱ期临床试验揭盲结果综合显示,疫苗接种后均产生高滴度免疫应答,中和抗体阳转率达90%以上。

以上关于“打新冠疫苗错过第二剂的预约接种时间如何补种?”的问题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更多的文章随时关注医学教育网临床医学理论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