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理论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临床医学理论 > 其他专业 > 正文

海鲜过敏可以接种新冠疫苗吗?病毒变异疫苗有效吗?

关于“海鲜过敏可以接种新冠疫苗吗?病毒变异疫苗有效吗?”的问题,相信很多人都很关心,医学教育网编辑为大家解答如下:

海鲜过敏可以接种新冠疫苗吗?病毒变异疫苗有效吗?

海鲜/鸡蛋/青霉素不是新冠疫苗任何一种成分,免疫程序中明确过敏个体并不是接种疫苗的特殊禁忌,因此可以考虑接种。

目前用于紧急使用的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说明书中指出,个人患慢性疾病者慎用,慢性疾病急性发作者禁忌接种。

鉴于慢性病患者是新冠肺炎重症和死亡高危人群,需要对慢性病患者在非发作期接种新冠疫苗。

病毒基因突变是永恒的,病毒在人体内复制及传播过程中不断出现变异,是生物进化的自然现象。新冠病毒也不例外,会不断出现大量的变异株,但往往只有极少数关键位置的突变会对传播性、致病性产生重要的影响,我们所能发现的变异都是能成功存活和传播的病毒,药物及疫苗的压力也可能对变异株进行筛选,就目前新冠病毒变异情况看,降低疫苗的效力可能性不大。后期是否会有大的突变,需要持续关注和研究。

以上关于“海鲜过敏可以接种新冠疫苗吗?病毒变异疫苗有效吗?”的问题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更多的文章随时关注医学教育网临床医学理论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