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理论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基础医学理论 > 其他专业 > 正文

肝吸虫病临床表现、诊断依据

肝吸虫病相信朋友们都想知道,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肝吸虫病相关知识点,供朋友们参考。

【肝吸虫病临床表现】

本病患者的临床症状视感染轻重而异。感染较轻者可无症状,当初次大量感染非流行区居民时,人体反应常特别显著,患者可出现发热、乏力、黄疸、肝区疼痛,肝脏肿大且有压痛。流行区居民慢性多次感染,可有食欲不振、消化不良、腹痛、腹泻、乏力、营养不良、黄疸、肝脏肿大等症状。少数长期反复严重感染者,最后可发展为胆汁性肝硬化,当成虫迁移至总胆管时,可引起胆绞痛和梗阻性黄疸。

【肝吸虫病诊断】

本病诊断主要根据流行病史、临床表现、血嗜酸性粒细胞增多及大便或十二指肠引流液中查见虫卵,成虫抗原作皮内试验、间接红细胞凝集试验及酶联免疫吸附试验阳性率较高,若能排除引起交叉反应的肝片吸虫、并殖吸虫及日本血吸虫等,则有助于本病的诊断。

以上是“肝吸虫病”相关内容,医学教育网手机整理,更多考试相关内容,请关注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