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科主治医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全科主治医师考试 > 辅导精华 > 正文

新冠病毒疫苗怎么打,去哪儿打?一共打几针?

新冠病毒疫苗怎么打,去哪儿打?一共打几针?关于新冠疫苗接种,大家可能会有这些问题,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了如下内容,希望可以帮助到您。

问:新冠病毒疫苗怎么打,去哪儿打?

答: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都是在当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批准的接种单位进行。通常情况下,接种单位设在辖区的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或者综合医院。如果接种涉及到一些重点对象比较集中的部门或企业,当地也会根据情况设立一些临时接种单位。

辖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或者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也会按要求公布可以进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接种单位,包括地点、服务时间,请大家关注相关信息发布平台。

大多数重点人群的接种,由重点人群所在的单位组织摸底、预约,并协助开展接种工作。对于前往中高风险国家或者地区工作、学习的个人,可关注当地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相关服务信息。

问:新冠疫苗打几针?

答:推荐免疫程序为2针,期间至少间隔14天,接种部位为上臂三角肌。随意调整免疫程序可能影响安全性、免疫应答效果和免疫持久性。新冠疫苗接种的时间间隔请严格按照疫苗说明书执行。接种第一剂疫苗后,接种单位有责任告知受种者第二针的接种时间。请按接种单位预约时间进行第二剂疫苗接种。

推荐阅读:

什么是全科主治医师?考试难度怎么样?工作前景如何?

速看!全科主治医师考试高频易错易混点辨析汇总整理!

官方答复!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科医生工资水平或将提升!

上文内容“新冠病毒疫苗怎么打,去哪儿打?一共打几针?”由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想了解更多全科主治医师考试信息、复习资料、备考干货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全科主治医师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全科主治医师无忧实验班

报名/考试不过 按协议重学

15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