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网校

首页 > 卫生网校 > 医学检验三基 > 正文

临床检验三基:名词解释

“临床检验三基:名词解释”相信是备考医学三基考试的朋友比较关注的问题,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名词解释:

1、变态反应:是集体受同一抗原物质再次刺激后发生的表现为组织损伤或生理功能紊乱的特异性反应。变态反应实质上是一种异常的货病理性的免疫反应。

2、凝集反应:是指颗粒性抗原或细胞性抗原与其相应抗体,在适量电解质和温度条件下,经过一定时间出现肉眼可见凝集的现象。

3、同工酶:酶学家认为同工酶一词限于同种属生物、同一生物体、同组织或器官,甚至同一细胞内具有相同催化活性,以多种分子形式存在的酶。

4、渗出液:由于炎症病灶内血管中的液体成分和细胞成分通过血管壁渗出,而进入组织或体腔的炎性积液成为渗出液。 

正小保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临床检验三基:名词解释”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医学三基考试知识及相关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

精品课程

小儿推拿保健师

3980起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