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网校

首页 > 卫生网校 > 适宜技术 > 正文

中疾控主任回应:为什么有人接种新冠疫苗后,还是感染了?

看了上面的内容,大家对“中疾控主任回应:为什么有人接种新冠疫苗后,还是感染了?”都了解了吗?健康,是我们一直追求,一直向往的目标,拥有健康的身体,应该从一点一滴做起!

8

日前,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给出三种可能:

一是,打了疫苗以后体内产生抗体,但病毒感染在呼吸道,体内抗体可能对防止呼吸道感染不那么好,这是一种可能;

二是,少数人属于新冠疫苗接种不反应者,由于新冠疫苗刚刚开始接种,不反应人群的占比还没有统计出,这也是一种可能;

三是,打了疫苗后确实有抗体,但可能是两针灭活疫苗,抗体滴度不够,需要补第三针。

高福指出,不能因个案否定全盘,要抓紧对个案进行研究。疫苗保护的是群体,个案出现的科学问题,要用科学的态度去解决。

有了新冠疫苗的保护,疫情面前,我们才能更从容。在疫苗没有研制成功之前,几乎所有人都没有针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力,接种疫苗后,绝大部分人可以获得免疫力,能有效降低感染、发病乃至危重症或死亡的风险。

以上“中疾控主任回应:为什么有人接种新冠疫苗后,还是感染了?”内容由医学教育网整理!

精品课程

小儿推拿保健师

3980起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