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技术

行业热点
政策解读
首页 > 实用技术 > 健康营养行业动态 > 正文

国家政策支持,非常适合医护人员报考的职业有哪些?

现代社会,生活节奏越来越快,青年以及中年的心里压力越来越大,不少人都存在心理健康问题。在19年的精神分析大会上,指出我国大约有1.9亿人需要精神干预,而我国心理咨询师的缺口却高达43万。目前,我国的心理咨询行业发展迅速,接下来医学教育网小编就带大家详细分析一下心理健康行业为何如此火爆。


心理健康政策解读

2020年两会中指出:进一步加强社区心理健康服务。现在我国的各级精神卫生机构以公立医疗机构为主,心理健康服务更是严重迟延,临床心理学专业的人员都非常紧缺,心理咨询和辅导水平低下,有病无处医的现象非常普遍,从而把心理健康问题演化成社会问题的例子屡见不鲜。

1

2021年两会中指出:重视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加强青少年学生实施心理健康教育。青少年心理健康是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内容。当前我国青少年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堪忧,由于心理问题导致的极端事件屡见报端。2020年疫情期间,青少年学生心理问题更为突出。陶凯元呼吁,“十四五”时期全社会更加重视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推进落实健康中国行动,采取新的治本措施,为青少年的积极人生、幸福人生奠基。


社会缺口

现阶段我国的心理咨询师 130 万,但正在从事心理咨询或相关工作的人员只有 3-4 万,而真正具有心理咨询能力的人更是寥若晨星,我国需要大量从事心理咨询的专业工作者。

在19年的精神分析大会上,指出我国大约有1.9亿人需要精神干预,而我国心理咨询师的缺口却高达43万。

按照国际卫生组织指出:每千人拥有一个心理咨询师是“健康社会的平衡点”。在我国的一个对应的基数上是完全不匹配的。


需求收入

心理咨询师收入属于中上阶层。目前,在美国,心理咨询师每个小时的收入可以达到200美元左右。在国内,心理咨询收费从每小时100元至1000元不等,平均收费300元/小时。在发达城市一线城市,咨询收费往往可达千元以上。


就业方向

心理咨询师在国内的人才需求量非常大,再加上有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这一职业的就业前景是有人的工作就需要心理咨询师。

教育方向:中小学、大学等中高等教育机构的心理咨询室(辅导室)、青少年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中心等均需配备心理咨询师。

卫生单位/医院:配有专业科室和人员

企事业单位:人际关系复杂,职场压力大。心理咨询需求多

司法单位:按国家规定须配备

社区/民生单位:社区人口基础大,规定要求配备。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编辑推荐:

中医健康管理师技能有用吗?国家认可吗?

行业风口!人才缺口达130万,心理咨询行业潜力巨大!

政策支持,就业有优势!报考公共营养师好处多多!

为什么中医健康管理师备受欢迎?这四大国情表明了!

心理咨询师技能国家是否认可?

【关注】心理服务面临爆点,心理健康管理行业市场广阔!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内调+外养,成就冻龄美人

49元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