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技术

行业热点
政策解读
首页 > 实用技术 > 健康营养行业动态 > 正文

中专生没考过执业药师该何去何从?

“中专生没考过执业药师该何去何从?”相信是感兴趣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去年是大多数中专生考执业药师的最后一年,今年仅有北京地区的考生可以参加最后一次考试了,如果没考过还想继续留在药店工作该怎么办?这是很多考生共同的问题,以下有几个选择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去分析。

1.提升学历,中专生可以进修为大专学历,以大专学历报考,同时会保留中专学历时的工作市场;

2.学习新技能留在药店。

选择1需要同学们继续学习2.5年时间可以升为大专学历,选择2仅需3个月就可完成。很多同学们可能会好奇学新技能学的是什么技能呢?

中医健康管理师

2020年5月11日,在国家公布的卫的国家职业大典中,“保健调理师(4-10-04-01)”职业下增设“中医健康管理师”工种。

中医健康管理是在认真总结、系统梳理我国传统养生文化的基础上,借鉴西方健康管理的理论与实践所取得的丰富经验,结合我国居民目前的健康状况和健康需求,以全面提高人们的健康素养,促进健康生活方式的行为和能力改善为目的而提出的,具有增强民族文化自信的重要意义。中医健康管理是中国健康管理十年探索迈出的重要一步,中医健康管理是健康管理最优落地方案之一,中医健康管理是建设有中国特色的健康管理服务模式的重要创举。

健康管理也非常适合在药店的同学的,现在线下药房发展较慢,有些已经呈现负增长趋势,这种情况下线下药房需要结合慢性病管理,以中医健康管理师为例,线下药店结合慢性病管理(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根据患者自身情况,家族遗传或者是现在体检报告,制定出适合调整的健康预案。

中国患慢性病的人群非常庞大,且有逐渐年轻化的趋势,因为人们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及生活方式,导致现在人患慢性病年纪越来越早,在这种情况下,全民养生理念也悄然而生,前几年就有年轻人蹦迪喝枸杞,00后吃褪黑素睡美容觉,养生理念不仅是中老年人的专属,年轻人也加入到养生团队中来,所以健康管理这个行业面对的顾客群体会逐渐庞大起来。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中专生没考过执业药师该何去何从?”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小儿推拿保健师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6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内调+外养,成就冻龄美人

49元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