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技术

行业热点
政策解读
首页 > 实用技术 > 健康营养行业动态 > 正文

高尿酸和痛风患者不能喝咖啡?

有人说高尿酸和痛风患者不能喝咖啡?其实还真能!

没有太多添加糖的咖啡,不会引起尿酸升高或导致痛风发作。反而有研究发现,大量喝咖啡可以降低尿酸、预防痛风

每天喝 4~5 杯咖啡,可以明显降低新发痛风的风险,无咖啡因咖啡的这种效果略小。

每天喝 4 杯以上咖啡,可以小幅度降低血尿酸水平。

如果原本就有喝咖啡的习惯,可以继续保持。但如果本来不爱喝咖啡,就没必要为了降尿酸或预防痛风而喝了:

一是因为咖啡效果有限,不如戒酒、戒甜饮料、瘦身、多喝水来得有效。

二是因为要大量喝咖啡才有效果,比如每天 4 杯拿铁或 2 杯美式,没有喝咖啡习惯的人还真顶不住这个咖啡因含量。

咖啡的选择

如果有高尿酸和痛风,那么喝咖啡最好选择无糖或低糖的。因为大量摄入简单糖(比如果糖、蔗糖),会诱发痛风发作。

还可以咖啡搭配低脂牛奶,因为低脂乳制品是高尿酸人群的推荐食品,可以保证优质蛋白摄入,避免摄入过量脂肪、增加体重,还能抵消咖啡导致身体钙质流失的副作用。

学习营养师知识,不仅是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帮助自己及家人合理规划营养搭配,强身健体,还可以从事此行业,进行深造。一人学习全家受益。

考培类频道页轮播图 360 216-2

(点击图片了解详情)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高尿酸和痛风患者不能喝咖啡?”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公共营养师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6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内调+外养,成就冻龄美人

49元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