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技术

行业热点
政策解读
首页 > 实用技术 > 健康营养行业动态 > 正文

这种维生素,10 个人里 9 个缺!

默默无闻、劳苦功高,它就是——维生素 B 族。

这个庞大的「家族」,包括维生素 B1、维生素 B2、维生素 B3、维生素 B5、维生素 B6、维生素 B7、维生素 B9、维生素 B12 八位成员,是维持人体健康、帮助预防疾病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

但根据《2010~2012 年中国居民营养素摄入状况》调查显示,B1 摄入不足的人高达 77.8% ,B2 摄入不足的比例更夸张,竟高达 90.2% 。

看上表冰冷的「简历」介绍你可能意识不到缺少它们的影响,但把它们化作你身上具体的生理表现,你就懂了:少了维生素 B 族是万万不可的!

拿老大哥维生素 B1 来说, 它对体内能量代谢、神经信号传导至关重要,缺乏时可能引起疲乏、头痛、易怒、健忘等神经系统的症状。

尤其是咱们熬夜党、压力大的加班党会消耗较多的维生素 B1,要是不及时补充,身体会给你发警报。

而大家更易缺少的老二维生素 B2 则可以维持皮肤和粘膜健康,维持铁的吸收。

啥意思?少了它很可能会引起口腔炎或者口腔粘膜溃疡,严重缺少时还可能导致缺铁性贫血

维生素 B2 还会影响维生素 B6 的合成和吸收,而维生素 B6 有助于蛋白质的代谢和利用,也有助于保持皮肤健康,少了维生素 B2 和 B6 会让皮肤油腻。

朋友们!缺少 B6 还可能会引起脂溢性皮炎,容易脱发的……

对各位爱美的男孩女孩们再说句悄悄话,维生素 B 族参与身体脂肪、糖类的代谢,促进新陈代谢,燃烧脂肪,所以减肥也少不了它们帮助呢。

此处还要重点提醒平时会吸烟喝酒的人,如果你们还不注重补充 B 族,那缺乏的可能性就更高了!

那么灵魂发问,如此重要的 B 族维生素大家庭,你重视过吗!

学习营养师知识,不仅是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帮助自己及家人合理规划营养搭配,强身健体,还可以从事此行业,进行深造。一人学习全家受益。

考培类频道页轮播图 360 216-2

(点击图片了解详情)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这种维生素,10 个人里 9 个缺!”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公共营养师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6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内调+外养,成就冻龄美人

49元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