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技术

行业热点
政策解读
首页 > 实用技术 > 健康营养行业动态 > 正文

3 个可能是肾脏疾病的症状,一定要注意

很多小伙伴们关心的身体器官,大多是心脏或者肠胃,却忽略了这个器官——肾。

在人体中,肾的功能十分强大,它能够过滤出血液中的有害废物,并以尿液的形式将其排出体外。

同时,还能保持血液中的矿物质平衡、活化维生素 D、释放调节血压的激素,促进红细胞生成……

肾脏发生问题的时候,其实非常沉默。

因为我们的肾脏里没有痛觉神经,生病的时候,它们不会叫苦也不会喊痛,因此肾病常常被忽视。

如果大家在生活中发现自己有如下症状,请务必注意!

早期肾脏病预警信号

❶ 小便颜色发红:

合格和完美尿液是淡黄色,新鲜无异味的,如果出现小便颜色发红,提示可能是血尿,多在尿路感染,肾结石,某些肾炎中出现。

❷ 尿中泡沫增多:

偶尔尿中出现泡沫也很正常,要是持续大量泡沫就得留心,有可能是肾脏疾病导致尿蛋白增加引起的。这个时候就需要尿常规尿蛋白检查的初步化验判断。

❸ 水肿:

也称之为浮肿,肾脏病比较典型的水肿是眼睑的水肿以及双下肢的凹陷性水肿。

用手指按压 5 秒钟,会出现一个小坑。

还有一个特点就是「晨轻暮重」——早上起来时症状较轻,到了傍晚水肿会加重。

以上 3 点表现,一般在肾脏病的早期就会出现,往往提示肾脏的结构发生了病变,需要大家留心观察。

这不是危言耸听,而是事实。

学习中医健康管理师不仅可以作为从业的敲门砖,同时也可以管理和调整自己、家人、朋友的身体,根据每个人的出发点不同中医健康管理师可以提供多种帮助和服务。

c12894895ca86a6c-0

(点击上方图片了解详情)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3 个可能是肾脏疾病的症状,一定要注意”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中医健康管理师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6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内调+外养,成就冻龄美人

49元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