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技术

行业热点
政策解读
首页 > 实用技术 > 母婴保健行业动态 > 正文

做小儿推拿保健师有前途吗?有什么好处?

“做小儿推拿保健师有前途吗?有什么好处?”相信是对小儿推拿保健师比较感兴趣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什么是小儿推拿?

小儿推拿是指运用各种手法刺激小儿穴位,从而使小儿经络通畅、气血流通,以达到调整脏腑功能、有治病功效的一种保健方法。如今小儿推拿其功效越来越得到大众的肯定,成为一种时尚的小儿保健方法。如今的小儿推拿广泛应用于小儿泄泻、呕吐、食积、厌食、便秘、腹痛、脱肛、感冒、咳嗽哮喘、发热、遗尿、夜啼、肌性斜颈、落枕、惊风等疾病。

小儿推拿的发展前途

小儿推拿需要旺盛:统计数据表明,我国0-14岁儿童占总人口的16.6%,共计2.247亿。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和医疗行业过渡用药的现实,使小儿推拿行业具备了巨大的市场潜力。

专业人才严重不足:新生儿出生率快速增长,新生儿父母文化层次提高,带来育养知识的渴求和健康意识的增强,家长越来越注重自然疗法。社会上对小儿推拿上门服务,实体店服务的需求与日倍增,使小儿推拿有着巨大的市场需求和发展潜力。与巨大的市场需求量相反,我国目前经过专业培训的小儿推拿师不足10万人,完全无法填补市场空缺,小儿推拿师具有广阔的职业发展前景。

国家大力扶持:小儿推拿已列入“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是中医药项目第一次进入“公卫”项目,是进入“公卫”项目的,仅有的2个中医药项目之一,属于国家大力支持发展的“健康服务业”中的“健康管理与促进”类别。

小儿推拿的好处

一:小儿推拿疗效好

小儿推拿是一种有悠久历史的自然疗法,见效快、疗效好、没有副作用。它是用手在小儿体表的穴位或其他部位施加物理性刺激,以激发小儿机体自身的调节,从而纠正经络的偏差,调整小儿的脏腑功能,增强机体的抗病机能,以达到防病治病的目的。

二:小儿推针对儿童多种病症

小儿推拿,对孩子发烧有一定的疗效,它对小儿腹泻、便秘、感冒、厌食等疾病都有治疗作用。

三:没生病也能做推拿

在平时生活中也可以给孩子做一下保健推拿,对增强宝宝抵抗力也有很大的帮助。“小儿推拿分两种,即治疗推拿和保健推拿。对于治疗推拿,一定要到专业的老师辨证施治做。而且由于是通过推拿增强孩子的免疫力,所以不用担心会产生依赖性。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做小儿推拿保健师有前途吗?有什么好处?”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小儿推拿保健师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6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内调+外养,成就冻龄美人

49元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