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技术

行业热点
政策解读
首页 > 实用技术 > 母婴保健行业动态 > 正文

【政策解读】国家发文,妇幼机构要全面开展中医药服务!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印发《推进妇幼健康领域中医药工作实施方案(2021-2025年)》。《实施方案》提出,到2022年,妇幼健康领域中医药服务网络基本建立,形成并推广一批妇幼中医药诊疗方案、中医治未病干预方案等规范;到2025年,妇幼健康领域中医药服务能力明显增强,中医药服务覆盖妇女儿童全生命周期。

政策通知4

据介绍,中医药在妇女儿童常见疾病诊疗和预防保健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实施方案》明确,推动各级妇幼保健机构全面开展中医药服务,鼓励各级医疗机构妇产科、儿科积极应用中医药适宜技术,努力为妇女儿童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优质中医药医疗保健服务。

《实施方案》提出,以妇幼保健机构评审为抓手,引导规范建设发展中医临床科室,落实《妇幼保健机构绩效考核办法》,将“门诊中医药服务占比”列为妇幼保健机构绩效考核重要指标。加强妇幼健康领域中医优势专科建设,做优做强中医妇科、中医儿科等专科,筛选中医治疗优势病种和适宜技术,及时总结形成诊疗方案,带动妇幼中医药特色专科发展。推动中医药治未病与妇幼保健服务深度融合,组织开展中药熏蒸等中医药适宜技术和中成药用药培训。创新完善妇幼中医药服务模式,优化中医临床科室的诊室布局和服务流程,努力为群众提供全程的中西医结合医疗保健服务。

《实施方案》提出,加强妇幼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将妇幼保健机构中医药人才纳入各类中医药人才培养项目,加强骨干人才培训培养。积极推动妇幼中医药服务“沉下去”“走出去”,鼓励成立妇幼中医药专科联盟,积极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熟练应用中医药适宜技术的小儿推拿按摩师未来会更加热门!

什么是小儿推拿

小儿推拿是我国历史悠久的中医疗法。小儿推拿以阴阳五行、脏腑经络等学说为理论指导,运用各种手法刺激穴位,使经络通畅、气血流通,以达到调整脏腑、保健等目的。根据目前市场上小儿推拿机构给出的套餐,小儿推拿可用于调理肺系问题、腹泻以及便秘等。

小儿推拿师就业前景

据不完全统计,在社会上从事小儿推拿保健服务人员不到十万人,而他们之中绝大多数人都未经过比较正规、系统的专业培训,以至于在从事相关小儿推拿保健服务等具体工作上很难达到应有的服务质量,因此,我国急需大批小儿推拿保健师来为我国少年儿童解决强身健体的小儿推拿保健问题。专家指出我国目前需要小儿推拿保健师近600万人,专业的小儿推拿保健师,尚有接近600万缺口,小儿推拿保健师将是未来最具前途的金领级职业。

目前,全国小儿保健调理行业从业人员良莠不齐,缺少统一化、标准化的技术培训,小儿推拿培训市场需求巨大。随着小儿推拿市场的日益规范”。

小儿推拿健康服务领域存在大量的服务需求,且医学教育网已有较为完整的小儿推拿培训产品及培训实施经验,在此基础上,经项目专家组评审、论证并重新开发后,能够满足市场培训需求目。

医学教育网特别邀请温病泰斗刘景源教授弟子,张席珍派小儿推拿第四代传人---温暖老师,来给大家传授小儿推拿保健知识。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编辑推荐:

母婴保健师和月嫂、育婴师一样吗?有什么区别?

疏通经络、缓解病痛、提高抵抗力…小儿推拿的好处太多了!

小儿推拿讲究多!这些误区&注意事项宝妈一定要知道!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内调+外养,成就冻龄美人

49元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