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技术

行业热点
政策解读
首页 > 实用技术 > 母婴保健行业动态 > 正文

这个技能让你月薪过万?母乳喂养师需要培训什么技能?

“这个技能让你月薪过万?母乳喂养师需要培训什么技能?”相信是对母乳喂养指导师考试感兴趣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有没有一个职业日收入轻松千元以上?有没有一份工作时间自由?边工作边照顾家?

有没有一个行业可以迅速看见自己的成就?有没有什么技能?可以助力成为金牌月嫂?

当然有!母乳喂养师

母乳喂养师是怎样的一个职业呢?

母乳喂养师是热爱母婴护理行业的健康女性通过参加催乳专业知识的专业培训,能够结合心理、食疗、锻炼等指导,单独对产妇进行穴位及经络的按摩、调理,并使用独特手法疏通乳腺管,解决产后无乳、乳少、乳房胀痛、乳汁淤积、乳腺阻塞、急性乳腺等哺乳的问题,帮助产妇进行正常哺乳的从业人员。

催乳师的服务对象是乳房生理结构正常、身体健康但产后却无法产乳的产妇。

母乳喂养师培训有哪些课程?

01专业理论课

母乳喂养师的职业素质与岗位要求、乳房的基本知识及乳房的生理结构、母乳喂养基础知识、母乳喂养技巧、促进产后乳汁分泌的饮食调理、乳房保健知识等。

02专业实操课

产后及时开奶的动作手法及要领、乳房按摩的手法、针对不同乳房的手法按摩及护理、乳腺肿块、乳汁淤积的护理、急性乳腺炎的护理、回乳等的手法。

母乳喂养师就业前景怎么样?

下面从六个方面向大家讲述市场前景。

01人口红利市场

根据国务院发布的国家人口规划,2016年-2030年,是我国的新一轮的生育高峰期,年均生育人数将在1800万。与新生儿对应的人群必然就是产妇,正如文章开头所说,催乳师服务的对象主要是产后妈妈。以上数据说明,催乳师服务对象——产妇的市场潜在人数多,而且近几年增长会比较快。

02真实需求

据市场调查、各大产科医院及母婴服务相关企业的数据反馈,现当代的产妇,因为体质、压力、环境、饮食等众多因素,大约80%的有不同程度产后无乳、乳少、乳房胀痛、乳汁淤积及急性乳腺炎等哺乳期乳房疾患。

03母乳喂养意识增强

母乳的优势和奶粉的可靠性问题,让年轻一代母亲坚定了母乳喂养的决心,母乳喂养的意识越来越强;这一意识的增强,会使家长们想尽办法实现母乳喂养,而当遇到母乳喂养障碍,寻求解决办法时,市场认可的高效方法——催乳自然成为她们的首选。

04市场认可,推广难度较小

催乳是解决产后哺乳异常的一个高效手段,并已逐渐被市场认可,遇到哺乳问题请催乳师逐渐成为很多家庭的共识。基于这个基础,催乳服务推广起来就比较容易,不需要太大的资金、人力和时间成本。

05专业母乳喂养师还比较匮乏职业发展机会多

据不完全预测,现在实际从业的催乳师人数,95%以上的县级地区几乎为零,地级市的专业催乳师数量小于5位,而据分析,一个地级市的专业催乳师需求量近百名,市场需求巨大,行业发展后劲无穷。

06母乳喂养师收入

母乳喂养服务方式是上门服务,本小利大,无后续投入。按新的收费标准,在大城市400-800元/次,在中小城市收费300元/次,月入过万是非常轻松的。小编认为催乳师绝对是个人就业、兼职、企业和店铺提升利润的好项目。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这个技能让你月薪过万?母乳喂养师需要培训什么技能?”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母乳喂养指导师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6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内调+外养,成就冻龄美人

49元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