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技术

行业热点
政策解读
首页 > 实用技术 > 母婴保健行业动态 > 正文

给孩子准备水果的一些小技巧

新鲜的水果营养好吃,对身体健康非常有益,如何让宝宝爱上吃水果?通过本篇文章和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吧~

给宝宝吃水果应该避免哪些误区?

对于不喜欢吃蔬菜水果的孩子,有些家长用维生素制剂来代替蔬菜和水果给孩子吃,这是不可取的,因为蔬菜、水果中不仅包括多种维生素,还包含多种矿物质、微量元素和膳食纤维,这些是维生素片所不能代替的。

有的孩子不喜欢吃水果,家长就把水果榨成果汁给孩子喝,这种方法也不可取,因为果汁中含的纤维素比水果少得多,而纤维素也是维持人体健康不可缺少的。人体粪便中含量最多的是膳食纤维,如果膳食纤维摄入量不足,必然造成粪便量太少,从而导致便秘

孩子不爱吃水果怎样解决?

分析孩子不喜欢吃水果的原因,是不喜欢水果的味道,还是口感,或者是体积过大等原因,根据原因进行相应的干预。

水果的味道多种多样,有相对比较甜的和比较清淡的。如果孩子不喜欢清淡味道的水果,可以尝试把不同甜度的水果混合后,给孩子吃。

口感也是孩子对水果是否喜好的影响因素之一,有的水果比较硬和脆,有的水果比较软,可以根据孩子对口感的喜好,选择不同的水果,并逐渐让孩子尝试不同口感的水果。

体积较大的水果需要切成小块后给孩子吃。如果孩子不接受水果,不要勉强,可以暂时用蔬菜替代水果,并循序渐进让孩子接受水果。

给孩子准备水果有哪些技巧?

家长让孩子吃水果有很多种方式,从便利程度来看,可以分为口头提醒孩子吃水果;把水果拿给孩子,让孩子自己洗、剥皮、吃;把水果洗好,削好皮,递到孩子手中;把水果切成小块,装入容器中,放上餐具,端到孩子面前。如果孩子对吃水果兴趣不大,应该采取较为便利的方式为孩子准备水果,如切成小块,用牙签或果叉作为工具,给孩子吃。如果只是给孩子一个削好的苹果,孩子小小的嘴,对着一个圆圆的苹果,可能难以下嘴呢。

为孩子准备水果也需要考虑选择适当的水果品种,可以适当考虑孩子的口味喜好,但甜度太大的水果不宜一次吃太多,也不要让孩子因为吃水果而影响正餐的进食量。

怎样让宝宝少吃甜食?

儿童天生喜欢甜的味道,加之很多家长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经常用甜食奖励孩子,更加促进了孩子对甜食的喜好。从生理的角度看,甜食会刺激舌头上的味蕾,产生愉悦的感觉,因此绝大多数孩子都对甜食情有独钟。甜食对儿童而言,弊多利少,甜食可以提供一定的能量,可以带给孩子愉快的心情,但是甜食容易造成孩子发生龋齿、容易使孩子能量摄入过多,甜食会促进孩子对甜的口味的喜好,不利于清淡口味的健康饮食习惯的培养。

● 一些欧洲国家为此限制儿童吃糖果,一周中只有周日允许孩子吃糖果,糖果被称为星期天糖果。让孩子少吃甜食,需要从家长和家庭环境着手,除了对孩子进行说服教育外,家长应尽量少购买甜食、不当着孩子的面吃甜食、少带孩子去商场的甜食柜台、不用甜食奖励孩子,生日庆典尽量买体积小的生日蛋糕或采取不吃生日蛋糕的庆贺方式,家中冰箱里尽量不储存冰激凌,鼓励孩子喝白开水,少喝或不喝饮料或果汁,当孩子对甜食有需求时,用健康的食物(如水果)替代甜食。

健康的饮食习惯需要从小培养,为了孩子一生的健康,家长应教会孩子少吃甜食。

什么是保育员?

保育员又叫保育老师,是一种职业名称,指幼儿园或托儿所里负责照管儿童生活的人员。一般为清洁卫生、消毒物品、照顾幼儿吃饭、上课活动、午休时巡查照顾幼儿、整理幼儿生活用品和教务用品、辅助医务人员、营养配餐和急救应急救护等。

什么人适合学保育员?

1、妇联、计生委、妇幼保健院、幼儿园、亲子园、托儿所的工作人员。

2、学前、幼教、护理、护士等专业的大中专院校应届毕业生。

3、育婴家政等机构从事或准备从事婴幼儿照料、护理和教育人员,

4、希望能获得婴幼儿科学照料、护理和教育知识技能的(准)父母、(准)祖父母等,可免除高额的月嫂或育儿嫂的费用。

新课优惠

老学员复购或者和其他课程联报,可享受85折优惠!快来选购吧!

保育员

(点击上图了解课程)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给孩子准备水果的一些小技巧”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7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内调+外养,成就冻龄美人

49元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