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技术

行业热点
政策解读
首页 > 实用技术 > 中医药行业动态 > 正文

备孕、怀孕,这些护肤成分最好别用

对于很多备孕以及怀孕的准妈妈来说,挑选护肤品是一件非常谨慎的事情。

还经常听周围的人说:

怀孕了还用啥护肤品啊!吃好喝好就可以啦!

护肤品基本都含有化学成分,会被胎儿吸收,危害到宝宝健康,还是素面朝天最安全了。

真的是这样吗?

如今的护肤品除了基础的保湿之外,为了实现更多功效,比如美白淡斑、祛皱抗衰等,都会添加不同的功效型成分。

孕妈们站在一众的护肤品面前,不知道该如何下手,毕竟一边是影响到胎儿健康的可能性,一边是孕妈们肌肤的暗沉、甚至是变黑的问题。

孕期究竟该怎么护肤?又有哪些成分是一定不能用的呢?

备孕、怀孕还能用护肤品吗?

备孕和怀孕时期,受激素水平影响,皮肤会发生不同形式变化。

特别是怀孕后,容易出现出油、痤疮、色斑等肌肤问题。

因此,基础护肤还是非常有必要的。

备孕和孕期应该避开哪些护肤成分?

➊ 维 A 类产品

无论是口服异维 A 酸、外用涂抹式的维 A 类产品还是含有维 A 醇类的护肤品,都可能会引起胎儿畸形,建议在专业医生评估和指导下使用。

➋ 水杨酸类产品

水杨酸有促进角质层剥脱的功效,但是不建议备孕和怀孕的人使用。

对于备孕和孕期中的准妈妈们来说,由于体内激素波动大,使用一些浓度较高的产品可能会导致皮肤过敏,一旦过敏,医生也很难用药。

因此需要尽量避免使用此类成分的护肤品。学习中医养生美容师课程,补充日常养生美容知识的同时可以技能变现,从事此行业,点击下图了解详情。

考培类频道页轮播图 360 216

(点击上图了解详情)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备孕、怀孕,这些护肤成分最好别用”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中医养生美容师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6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内调+外养,成就冻龄美人

49元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