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技术

行业热点
政策解读
首页 > 实用技术 > 中医药行业动态 > 正文

上海:发放中药预防方药达35万余份!提供耳穴、针灸、穴位贴敷等特色治疗

近期,上海正面临着常态化防控以来疫情形势最为严峻复杂的挑战。24日获悉,自3月1日起至目前,上海对本土确诊患者的救治,实现了中医药治疗全覆盖,除了中药汤剂,还提供耳穴、针灸、穴位贴敷、中医功法的特色治疗。在集中隔离场所,中医医师和西医医师全程开展中西医联合查房、会诊。本轮疫情中,上海中医药行业主动靠前,推动中医药全方位、深度参与疫情的防治康复的全过程。

据了解,在上海市公共卫生(公卫中心)临床中心临时执业点里,有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以下简称“岳阳医院”)和上海市中医医院3支中医医疗队。在接到医疗队进驻临时执业点的命令后,短短几个小时内,300人的医师、护士和院感防控员组成的混编队伍迅速集结完毕,快速进入病区收治患者。他们中间有多次支援公卫中心的老战士,有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支援湖北抗疫英雄,有多次支援发热门诊的科室骨干,也有培养中的新生力量。

中医医疗队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和优势,积极运用中医药技术方法开展救治工作。记者当日从上海市中医药管理局了解到,在具体遣方用药上,中医专家们灵活应用中成药,配合使用中药汤剂,着力解决患者发烧、头痛咳嗽、咽痛等症状,取得了较好的疗效。此外,医疗队员们还通过应用针灸揿针治疗和推拿等非药物疗法,着重突出了中医驱邪扶正的理念,帮助患者提高自身免疫力。

来自瑞金医院的医生接受采访时表述,在集中隔离救治场所收治患者时,医生通过初步了解病情,在问诊的过程中安抚患者的情绪,让他们放松心情。医生们还通过中医证候调查表让患者自行扫描二维码,提供自己的症状和舌苔照片,以更好了解患者身体情况。离开隔离病房后,医生便可根据患者刚才所填的中医问诊表,给予患者开具中成药或者中草药,达到扶正祛邪的目的。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的新态势,上海及时发布《2022年春季易感人群外感疫病中药内服预防方案》,以推动各区联动四大区域中医医联体和上海市中药行业协会等形成中医药预防干预实施网络,为集中隔离点密接、次密接等重点人群提供中药预防茶饮、煎服方,实现了点开药到、中药愿服尽服全覆盖

上海的中医医疗机构累计为隔离点重点人群等发放中药预防方药达35万余份。

据统计,3月1日以来,上海的中医医疗机构累计为隔离场所重点人群等发放中药预防方药达35万余份,重点人群预防干预率连续保持97%以上。中药预防干预还延伸到高校、养老机构等

中医“治未病”成医疗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截至2019年年底,全国75.92%的县级及以上公立中医医院设置治未病科室,治未病服务人次达2011.5万,未来医院发展将向“治未病”为中心转变!

中医“治未病”+中医实用技术无疑会成为医疗行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此刻投入健康管理行业就相当于“抢占先机”,为自己赋能,不论是升职加薪还是求职就业都可以为自己增添筹码!

报考中医健康管理师获取大健康产业入门技能

通过正小保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中医药未来的发展趋势都有了一定的了解,详细不少朋友已经十分心动想要立刻投身中医健康产业了~那么如何取得大健康产业入门技能呢?医学教育网小编正小保推荐大家报考中医健康管理师

健管

(点击上图了解详情)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上海:发放中药预防方药达35万余份!提供耳穴、针灸、穴位贴敷等特色治疗”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7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内调+外养,成就冻龄美人

49元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