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技术

行业热点
政策解读
首页 > 实用技术 > 中医药行业动态 > 正文

在冬季,皮肤的保湿功课一定要做足

冬天因为寒冷空气的湿度较低,暖气空调等取暖设备更加重了空气中水分的流失,而皮肤在冬季很少出汗,皮肤表面的脂膜缺少足够的水分来提供滋润,皮肤便一直处于一种干燥饥渴的状态。又加上不正确的皮肤护理,冬季皮肤干燥的问题显得尤为突出,由于干燥引发的皮肤疾病也不在少数。

寒冷的冬季,人们喜欢蒸桑拿、泡温泉、做SPA,在热气腾腾的水雾中享受夏日的温暖。可是,很多人并不知道,冬季洗澡大有学问。

1.冬天洗澡不要太勤。冬天洗澡的次数不要太多,特别是对于年龄比较大的老人,因为皮脂腺的功能已经下降,过多的清洗使皮肤失去了皮脂膜的保护,会出现细小的裂隙,增加神经的敏感性,会产生瘙痒的感觉。如果不停的搔抓,又会加重皮肤屏障的破坏,造成越抓越痒、越痒越抓的恶性循环。

2.洗澡的水温不要太高。其实一年四季洗澡的水温都不要太高,这是一个原则。

在冬天,因为气候的原因,洗热水澡、烫澡会给人们带来身心愉悦的享受。需要注意的是,洗澡的时间不要太长,否则皮肤长时间浸泡在热水中,容易破坏皮脂膜,引起皮肤干燥,特别是老年人,若护理不当的话,会出现难以忍受的瘙痒。

3.尽量用含有滋润成分的浴液。最好不要用香皂洗澡(因为香皂一般呈碱性,容易让皮肤表层的pH值失衡)。洗完澡之后,一定要及时涂上护肤霜。这是绝对不能省略的一步,甚至比洗澡本身都重要。

皮肤健康

经过春夏的风吹日晒,到了秋冬季,皮肤该休整一下。首先做好皮肤保湿,冬季北方湿度低,气候干燥。洗澡每周以2-3次为宜,水温接近体温,不主张烫澡,不要搓澡。浴后外搽润体乳,尤其是外露部位如手足、面颈部。平时洗脸洗手后要注意外搽面乳及护手霜。对中老年人可以选用油性大些的。

美丽是女人一生的事业,用最少的钱投资自己,想要日常养护的同学们学会美容,从此由内而外的调养,省去去美容院,美体机构的费用,从此做个保持美丽智慧的女人!

中医养生美容

(点击上图了解详情)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在冬季,皮肤的保湿功课一定要做足”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中医养生美容师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7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内调+外养,成就冻龄美人

49元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