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理论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护理理论 > 外科护理 > 正文

经口气管插管适用于哪些疾病人群?适应证是什么?

经口气管插管适用于哪些疾病人群?适应证是什么?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如下,请各位考生仔细查看。  

1、不能自行清除上呼吸道分泌物、胃内反流物和出血,随时有误吸危险者。

2、因严重低氧血症和或、高CO2血症,或其他原因需要较长期机械通气,而又不考虑进行气管切开的患者。

3、上呼吸道损伤、狭窄、阻塞、气道食管漏等影响正常通气者。

4、下呼吸道分泌物过多或出血需要反复吸引者。

4、患者自主呼吸突然停止,紧急建立人工气道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行机械通气者。

5、外科手术和麻醉,如需要长时间麻醉的手术、低温麻醉及控制性低血压手术,部分口腔内手术预防血性分泌物阻塞气道、特殊手术的体位等。

6、因诊断和治疗需要,在短时间内要反复插入支气管镜者,为了减少患者的痛苦和操作方便,也可以事先行气管插管。

医学教育网提供护士资格初级护师主管护师辅导课程,十数年辅导经验,老师辅导团队,欢迎了解~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护士资格考试

2020年新课

15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