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9月7日时政热点整理

公共基础知识是一些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的优势。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2年9月7日时政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1、习近平9月6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强调,健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全面加强资源节约工作。

2、国家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将于9月8日投放今年第一批中央冻猪肉储备。

3、教育部推出“双名计划”,将在普通中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中培养一批为学、为事、为人示范的名师名校长。

4、中央纪委国家监委9月6日公布上半年严查“灯下黑”情况,11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被处分,54人被移送司法机关。

5、截至9月6日14时,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已造成66人遇难、15人失联、253人受伤。

6、9月6日,四川雅安市、甘孜州发布公告,面向社会接收救灾捐赠。

7、9月6日12时19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遥感三十五号05组卫星发射升空。

8、9月6日10时24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使用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成功将微厘空间一号S3/S4试验卫星发射升空。

9、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时间公布,预报名时间为9月24日至27日,初试时间为2022年12月24日至25日。

10、9月6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每吨分别提高190元和185元。

11、9月6日,鄱阳湖提前进入极枯水期。目前,鄱阳湖通江水体面积仅为291平方公里,较去年同期萎缩近9成。

12、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9月6日发布“2022中国企业500强”榜单,500强企业营收总规模首破百万亿元。

13、上海市文物保护研究中心9月6日公布一批长江口二号古船出水文物,包括“二甲传胪图”杯、“吹绿”釉瓷等。

14、9月5日,甘孜特警在震区开展救援时被一条湍急的河流拦住去路。危急时刻,特警们用身体和绳索搭建桥梁,转移被困群众900余人。

15、北京将修订未成年人保护条例,拟规定除法定节假日外,不得向未成年人提供剧本娱乐经营服务。

16、重庆修订实施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与机动车交强险费率浮动制度,酒驾一次交强险上浮15%,醉驾一次交强险上浮30%。

17、广东提高城乡居民医保财政补助和个人缴费标准,财政补助标准不低于610元/人/年,个人缴费标准不低于350元/人/年。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面试无忧班

精品课程

10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