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9月22日时政热点整理

公共基础知识是一些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的优势。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2年9月22日时政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1、国防和军队改革研讨会9月21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

2、9月21日,2022年国际和平日纪念活动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向纪念活动致贺信。

3、最新农情调度显示,全国秋粮已收获2.46亿亩,进度近两成。

4、9月21日7时15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云海一号03星发射升空。

5、教育部消息,目前全国普通高中56人及以上大班额比例下降到4.81%,学校基本办学条件不断改善。

6、自然资源部发布报告显示,2021年,我国新增石油探明地质储量超过16亿吨。

7、中央台办9月21日表示,将持续依法对“台独”顽固分子采取精准打击措施,依法对“台独”顽固分子追究刑事责任,终身有效。

8、东部战区回应美加军舰过航台湾海峡,战区部队时刻保持高度戒备,坚决反制一切威胁挑衅。

9、9月21日,由淮南舰、日照舰、可可西里湖舰组成的海军第42批护航编队从山东青岛启航,前往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

10、9月21日24时起,国内成品油价格按机制下调,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290元和280元。

11、国家广电总局决定,自9月21日起使用国产电视剧片头统一标识。

12、国家林草局消息,今年以来,长江经济带11省市完成造林1546万亩,绿色正成为长江经济带亮丽的风景。

13、新成昆铁路全线架梁9月20日完成。线路建成后,成都至昆明的时间将由现在的19小时缩短至7小时以内。

14、最高法等四部门发布新的取保候审规定,强调对于采取取保候审足以防止发生社会危险性的犯罪嫌疑人,应当依法适用取保候审。

15、国家卫健委等三部门发布方案,提出开展妇幼中医药健康促进活动,在妇幼保健机构全面开展中医药服务。

16、上海修订中小学教材价格管理办法,要求出版单位不得变相增加教材印张数量,提高零售价格。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面试无忧班

精品课程

10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