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9月23日时政热点整理

公共基础知识是一些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的优势。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2年9月23日时政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1、在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

2、2022年国庆天安门广场花卉布置方案公布,18米高“祝福祖国”花果篮预计9月25日亮相天安门广场。

3、近期生猪价格持续高位运行,已处于历史较高水平。本周国家将投放今年第三批中央猪肉储备。

4、国家发改委9月22日介绍,我国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成效显著,目前可再生能源装机规模已突破11亿千瓦。

5、9月22日,世界在建规模最大水电工程——白鹤滩水电站8号机组正式转入商业运行。至此,白鹤滩水电站左岸机组全部投产发电。

6、我国科学家日前利用“中国天眼”探测到快速射电暴密近环境的动态演化,向揭示快速射电暴中心引擎机制迈出重要一步。

7、9月21日,110米大口径射电天文望远镜项目在新疆开工,建成后将为引力波、快速射电暴等前沿领域搭建世界级观测平台。

8、最高法消息,全国法院依法严惩非法集资犯罪,该重判的坚决依法予以重判,其中集资诈骗犯罪重刑率达78.78%。

9、9月22日,中国女篮以107:44大胜韩国女篮,取得女篮世界杯开门红。

10、工信部统计,截至8月底,我国移动物联网连接数已达16.98亿户,首次超过移动电话用户数。

11、全国口腔种植体集中带量采购9月23日启动,采购周期为3年。

12、9月22日,杭州亚运会重要配套工程——合杭高铁湖州至杭州段开通运营,沿线杭州西站同步投入使用。

13、天津定向新增2万个个人普通小客车指标,面向仍在摇号且已累计参加60期以上的未中签申请人。

14、上海立法促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提出设立人工智能伦理专家委员会,制定人工智能领域伦理规范指南。

15、海南出台系列政策,鼓励融合休闲垂钓、赶海拾趣、渔家民宿等业态打造共享渔庄,发展休闲渔业。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面试无忧班

精品课程

10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