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全科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乡村全科助理医师 > 辅导精华 > 正文

2022年乡村全科助理医师技能考试-腹痛病史采集经典例题(附解析)

2022年乡村全科助理医师技能考试-腹痛病史采集经典例题(附解析)!具体内容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分享如下:

【汇总】2022年乡村全科助理医师14大症状病史采集经典例题合集

简要病史:男,30岁。过年拜年期间聚餐,突发左上腹部剧烈疼痛10小时。既往体健。  

要求:请围绕以上简要病史,将应该询问的患者现病史及相关病史的内容写在答题纸上。  

(一)现病史  

1.根据主诉及相关鉴别问诊  

(1)发病诱因:如有无暴饮暴食、酗酒、劳累。  

(2)腹痛:是否为持续性疼痛,疼痛的性质,有无放射或转移,加重或缓解的因素(体位改变、呕吐后症状能否改善)  

(3)伴随症状:有无发热、畏寒、恶心、呕吐、腹胀、腹泻、胸闷、胸痛、心悸、头晕。  

2.诊疗经过  

(1)患病后是否到医院就诊,做过哪些检查,如血常规、尿常规、血尿淀粉酶、肝肾功能、胸部X线片、腹部B超、腹部平片或CT、心电图等,检查结果如何。  

(2)治疗和用药情况,疗效如何,如是否应用过抗菌药物和止痛药等,疗效如何。  

3.一般情况:近期精神、睡眠、大便、小便和体重变化情况。  

(二)其他相关病史  

1.有无药物和食物过敏史。  

2.与该病有关的其他病史:既往有无类似发作,有无胆石病、血脂异常、心血管疾病、消化性溃疡、慢性胰腺炎、泌尿道结石和肿瘤病史;有无外伤、手术史;有无烟酒嗜好。有无肿瘤病家族史。

〖医学教育网版权所有,转载必究〗

技能课程推荐

《技能特色班》仅需380元,梳理技能历年常考考点,同时专业师资实景演练,科学高效,避开复习误区,加入学习,入股不亏!查看详情>

乡村-技能特色班 无优惠

【推荐】

乡村全科助理医师实践技能病史采集具体怎么写?

乡村全科助理医师实践技能【病史采集】答题模板/答题规律汇总

免费测练!2022年乡村全科助理医师实践技能考试模考系统!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乡村全科助理-超值精品班

2024年课程

10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