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全科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乡村全科助理医师 > 辅导精华 > 正文

开放性伤口的止血与包扎操作前准备——乡村全科助理医师技能考试重点

开放性伤口的止血与包扎操作前准备——乡村全科助理医师技能考试重点!具体内容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分享如下:

【汇总】2022年乡村全科助理医师【实践技能-基本操作】知识点合集

开放性伤口的止血与包扎 -操作前准备

开放性伤口的止血与包扎适用于各种情况下所造成的开放性伤口,尤其是合并大出血的急救处理,主要以压迫止血、保护伤口、固定敷料、减少污染、固定骨折与关节、减少患者疼痛为目的。  

操作前准备:  

1.物品准备:消毒用品、无菌纱布、棉垫、绷带、三角巾、止血带、记录牌、笔等。  

2.操作者准备:指甲修剪、戴帽子、口罩,洗手。  

操作步骤:止血方法:  

1.加压包扎法为最常用急救止血方法。用敷料盖住伤口,再用绷带加压包扎。  

2.填塞止血法用消毒的纱布、棉垫等敷料填塞在伤口内,再用绷带、三角巾或四头带加压包扎,松紧度以达到止血为宜。常用于颈部、臀部等较深伤口。  

3.指压止血法用手指压迫出血的血管上端,即近心端,使血管闭合阻断血流达到止血目的。适用于头、面、颈部及四肢的动脉出血急救。  

4.止血带止血法适用于四肢大血管破裂或经其他急救止血无效者。  

常选用橡皮管作为止血带。上止血带前,先将患侧肢体抬高2~3分钟,以增加回心血量;止血带的位置应靠近伤口的近心端,上肢在上臂上1/3处,下肢一般在大腿中上1/3处,手指在手指根部。  

绕扎止血带时,先在绕扎处放置棉垫,然后将止血带缠绕患肢2~3圈,松紧程度以控制出血,不能触摸远端的浅表动脉为宜。  

记录绕扎止血带的时间。

  〖医学教育网版权所有,转载必究〗

技能课程推荐

《技能特色班》仅需380元,梳理技能历年常考考点,同时专业师资实景演练,科学高效,避开复习误区,加入学习,入股不亏!查看详情>

乡村-技能特色班 无优惠

【推荐】

冲!2022乡村全科助理医师实践技能「冲刺急救包」来了

乡村全科助理医师高频考点专项测练模拟题100道

150个考点+300个习题!2022乡村全科助理医考爱打卡刷题ing

2022年乡村全科助理医师14大症状病史采集经典例题合集

乡村全科助理医师实践技能病史采集具体怎么写?

乡村全科助理医师实践技能【病史采集】答题模板/答题规律汇总

免费测练!2022年乡村全科助理医师实践技能考试模考系统!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关于“开放性伤口的止血与包扎操作前准备——乡村全科助理医师技能考试重点”的相关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更多资讯尽在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乡村全科助理-超值精品班

2024年课程

10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