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全科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乡村全科助理医师 > 考试经验 > 正文

考情分析出炉!2021年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考后大爆料!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的考试已经落下了帷幕,无论结果如何,我们都应该感谢自己这一年的付出,给自己鼓个掌,并且要坚信有付出就有收获,一定能顺利通过考试!

一、2021年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考试难度

请看截图说话:

乡村2

乡村全科助理考情分析

整体反馈,难度不是很大,而且网校讲到了很多考到的知识点,棒棒哒!从中可以看出,“会者不难”说明此次考试如果认真学习的话,通过是没有问题的,大家一定要对自己有信心,不要局限在某个自己不会的题目上纠结,毕竟300分满分,180分“万岁”。

二、2021年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考试特点

乡村全科助理医师主要测试基层卫生工作者是否具备在乡、村从事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服务所必需的基本知识和运用基本知识解决居民健康和疾病等实际向题的能力。

考试内容充分考虑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主要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服务为主的职能定位,体现适应性和实用性,突出防治结合、中西并重的原则,强固职业素质,将与人体健康和疾病密切相关的基础知识(如生理学病理学药理学、人体解剖学微生物学等)融入全科医疗和公共卫生部分考核,重点考核应试者在执业活动中对相关知识的理解与应用。

可见,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是一个不仅包含西医,也包括中医,医学人文学、公共卫生等在内的“全科”。

此次考试有如下几个特点:

1.明显可以感觉到考试题目越来越灵活,越来越细节化,属于大纲之内,却又容易让大家忽略,仔细想想其实此知识点课上讲过,只是需要大家换一个思路考虑。

2.中医、西医、医学人文、公共卫生类题目互相穿插,需要思路清晰,抓住题眼快速解题。

3.针对试题内容要多思考:现在已经不是简简单单的背会了考点就会做题了,有时候记忆的答案并不是考试要的答案,必须认真分析。

4.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考试采用机考考试方式。注意机考的考试特点——跨题型不可回退,要把握整体的做题时间,不能过快也不能过慢,非特殊原因尽量不改答案,经过研究证实,未考虑清楚就修改答案,出错的机率非常大。

三、2022年考生重点提醒

根据考试情况来看,超纲的题目不多,基本上还是大纲要求的那些内容,如果您是2022年的考生,不需要等新教材,先学起来,如果新教材有变动,网校会在首页上第一时间告知大家。而且,今年考试明显细节性较强,要求考虑的更为周全,所以功夫要下在平时,多看、多练、多积累,脚踏实地的学习一定能顺利通过考试。

四、课程与试题对比

1.知识点:猩红热


1.知识点:猩红热

1.知识点:猩红热1

1.知识点:猩红热2

2.知识点:流感暴发多长时间报告

2.知识点:流感暴发多长时间报告

3.知识点:急性鼻窦炎

3.知识点:急性鼻窦炎

4.知识点:异位妊娠

4.知识点:异位妊娠

5.知识点:儿童视力

5.知识点:儿童视力

6.知识点:肩关节脱位

6.知识点:肩关节脱位

7.知识点:十二指肠溃疡

7.知识点:十二指肠溃疡

大家如果想继续讨论,可以关注:

2021年乡村全科助理医师医师考后讨论区>

好了,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考试已经结束,允许大家给自己放松一段时间,留一点时间多陪陪家人,带一份心情去看看蓝天。

〖医学教育网版权所有,转载必究〗

【推荐】

【考友聚有料】乡村全科助理医师笔试考场奇闻轶事|现场爆料,快来看!

【现场报道】2021年乡村全科助理医师综合笔试考试拉开帷幕!带你直击考场>>

【预约查分】2021年乡村全科助理医师笔试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微信预约>>

m站1-新栏目顶部轮图-有奖征文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乡村全科助理-超值精品班

2024年课程

10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