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全科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乡村全科助理医师 > 考试经验 > 正文

乡村全科助理医师官方教材变动大!2022年考生速看!

点击下方切换
2022考试大纲2022教材变动
教材变动分析

南来的,北往的,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教材变动大大的!

近期,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应试指南已经发布,话说,去年变动就挺大,那今年,是不是可以略休息一下呢?——当然不能,今年大纲仍有变动:“执业医师法”改为“医师法”,虽然看到的只是取消了两个字,但是可考查的内容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比如:我们原来依据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但是从2021年8月2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师法》(以下简称《医师法》),自2022年3月1日起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同时废止。这是一个比较大的变化。

接下来,我们来结合2021年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考试分析看看教材变化对于我们的考试影响有多大?

2021年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各模块分数情况

模块

满分

医学人文

24

公共卫生

84

全科基础

9

全科西医

123

全科中医

60

可以看出,公共卫生、全科西医部分占的分值较大,而经过医学教育网对比教材,这两个部分内容变动也较大,但不局限于这两个部分,比如:卫生法规中除去“医师法”变动,还有“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等变动。全科西医部分常见病与多发病变动较大,比如:小儿腹泻的诊断中新增“近年来发现此类腹泻可能为乳糖不耐受的一种特殊类型,或与食物过敏相关,添加辅食后,大便即逐渐转为正常。”麻疹的治疗中新增:剧烈咳嗽时给予镇咳药或雾化吸入。小儿急性肾小球肾炎的饮食治疗中新增“水分一般不限”

……

可以看出,整本书描写的更加细致、严谨,意味着2022年的考试会越来越趋于细节,难度会有所增加,但是请相信正保医学教育网,我们将会不断研究,给大家提供符合考试的课程、题库,请大家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紧跟授课老师的步伐,做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医学教育网版权所有,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免费订阅!2022年乡村全科助理医师考试报名入口开通时间提醒

乡村全科助理医师综合笔试-中医药部分核心考点汇总

乡村全科助理考生如何披荆斩棘成为高分学员?看完这篇就明了

2022年考生必看!2021年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考情分析报告

还在迷茫咋下手?乡村全科助理医师《2022早鸟备考资料包》来拯救!

乡村全科助理医师「全科医疗-西医部分」核心考点+习题汇编!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乡村全科助理-超值精品班

2024年课程

10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