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分阶段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医师分阶段考试 > 复习指导 > 正文

《卫生法规》中医执业医师第一阶段考试:传染病防治法(含模拟试题)

2021年中医执业医师第一阶段考试复习内容,相信是考生们关注的问题,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女性生殖系统“妊娠高血压的临床表现与诊断”考点-临床执业医师第一阶段考试”如下。

1.《传染病防治法》分为甲类、乙类和丙类三类。

2.甲类传染病包括:鼠疫、霍乱。

3.乙类传染病包括: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艾滋病、病毒性肝炎、脊髓灰质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麻疹、流行性出血热、狂犬病、流行性乙型脑炎、登革热、炭疽、细菌性和阿米巴性痢疾、肺结核、伤寒和副伤寒、流行性脑脊髓膜炎、百日咳、白喉、新生儿破伤风、猩红热、布鲁菌病、淋病、梅毒、钩端螺旋体病、血吸虫病、疟疾。

4.丙类传染病包括: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腮腺炎、风疹、急性出血性结膜炎、麻风病、流行性和地方性斑疹伤寒、黑热病、包虫病、丝虫病,除霍乱、细菌性和阿米巴性痢疾、伤寒和副伤寒以外的感染性腹泻病。

5.对乙类传染病中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炭疽中的肺炭疽和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采取本法所称甲类传染病的预防及控制措施。

一、A1型选择题

1.在《传染病防治法》中,规定的甲类传染病指的是

A.鼠疫、霍乱

B.鼠疫、艾滋病

C.霍乱、艾滋病

D.梅毒、艾滋病

E.传染性非典型肺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

2.下列乙类传染病中需依法采取甲类传染病的预防控制措施的是

A.淋病、梅毒

B.伤寒和副伤寒

C.淋病、艾滋病

D.病毒性肝炎、艾滋病

E.肺炭疽、传染性非典型肺炎

【参考答案及解析】

一、A1型选择题

1.【答案及解析】A。甲类传染病包括:鼠疫、霍乱。

2.【答案及解析】E。对乙类传染病中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炭疽中的肺炭疽和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采取本法所称甲类传染病的预防及控制措施。

推荐阅读:

2021年临床/中医医师分阶段辅导课程:超值精品班,助你备考一臂之力!

以上“《卫生法规中医执业医师第一阶段考试:传染病防治法(含模拟试题)”内容医学教育网整理,更多辅导精华资料、备考经验、免费视频课程请查看正保医学教育网医师分阶段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超值精品班-医师分阶段课程

新课升级

69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