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分阶段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考试考核内容分为几个部分?

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考试考核内容分为几个部分??医学教育网编辑将搜集的信息整理分享如下:

以武汉科技大学医学院2021年临床专业本科水平测试为例:

为落实国务院医教协同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巩固医师资格考试分阶段考试研究成果,5月7日及5月8月,我院在国家医考中心及湖北省卫健委的统一协调部署下,进行了2021年度全国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

本次水平测试分为理论考试及临床技能考试两个部分。理论考试于5月7日在我校外国语学院机房进行,共有三百三十道题,包含了基础医学、医学人文、预防医学、临床医学等各个方面的知识,考核时间为3.5个小时。临床技能考试于5月8日在我校医学院OSCE中心进行。技能考试在考查病史采集、体格检查和基本操作技能的同时,对考生的沟通交流与人文关怀能力进行评价。

负责考务的老师表示,这次测试可以让临床医学本科生在进入临床实习前,认识到自身是否具备了应有的医学人文素养、医学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临床技能并完善自我,可以促进医学教育质量不断提高。

分割线

以北大医学部2021年临床专业本科水平测试为例:

考试模式

水平测试分为医学基本知识考试(以下简称“理论考试”)和临床基本技能考试(以下简称“技能考试”)。

1.理论考试

理论考试总题量为330题。其中,基础医学占40-45%,医学人文占5-10%,预防医学占5-10%,临床医学占40-45%。题型比例:

北大医学部医师专业水平测试理论考试内容

考试形式:计算机化考试。

考试时间长度:3.5小时。

2.技能考试

主要考查病史采集、体格检查和基本操作技能,同时对沟通交流能力与人文关怀进行评价。考试设计:

北大医学部医师专业水平测试技能考试内容

考试形式:面试。病史采集由标准化病人配合,体格检查由标准体检者配合或使用医用模具,基本操作在医学教学模拟人或医用模具上进行。

考试时间长度:分为6站,每站10分钟,共1小时。

3.考试标准及大纲

参照临床执业医师基本要求和临床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大纲。

附件:临床专业水平测试考核范围参考

“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考试考核内容分为几个部分?”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搜集整理,更多内容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超值精品班-医师分阶段课程

新课升级

69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