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分阶段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大连医科大学关于2022年全国医学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的通知

大连医科大学关于2022年全国医学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的通知!具体通知内容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分享如下:

大连医科大学2022年临床医学专业水平测试通知

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  

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组织的2022年度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定于5月20日-5月22日全国统一举行。根据相关要求,我校临床医学专业2018级学生需参加该项考试。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专业年级  

2018级临床医学(五年制、5+3一体化)专业学生。  

在大连市内实习的学生需返校参加考试;大连市外各实习点学生将按照国家统一考试要求,将就地安排考试。  

二、考试时间  

水平测试分为医学基础知识考试(以下简称“理论考试”)和临床基本技能考试(以下简称“技能考试”),在2022年5月20日-5月22日期间进行。  

理论考试:2022年5月20日上午8:30-12:00  

技能考试:2022年5月21日-22日  

三、考试内容  

参照医学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考试大纲(2022版)(附件)。

下载:

临床水平测试考试大纲  

四、考试形式  

1、理论考试为计算机化考试,考试时长3.5小时,总题量为330题(其中30题用于考试研究,不计入考生水平测试总成绩)。其中,基础医学占40-45%,医学人文占5-10%,预防医学占5-10%,临床医学占40-45%。题型比例如下:  

大连医科大学2022年临床医学专业水平测试通知1

2、技能考试主要考察病史采集、体格检查和基本操作技能,同时对沟通交流能力与人文关怀进行评价。考试时间长度:分为6站,每站10分钟,共1小时。沟通能力、人文关怀等医学人文素养的考核融合到各站,分值约占15%。考试设计如下:  

大连医科大学2022年临床医学专业水平测试通知2

五、考试成绩记载  

本次水平测试考试成绩,将占2018级临床医学(五年制、5+3一体化)专业本科阶段毕业考试成绩的30%。  

如毕业考试不及格,将无法授予本科毕业证,请同学们认真对待。  

六、其他事项  

1.对丹东市中心医院、葫芦岛市中心医院学生的考试,由第二附属医院指派专人(管理人员和考核老师),全程组织指导教学基地开展理论考试和技能考试的相关工作,并将该项考试组织工作与实习中期考核工作相结合,一并完成。  

2.关于考试的报名、准考证打印等考试环节,将按照国家后续时间安排陆续组织。

信息来源:大连医科大学官网

【推荐】

全国各院校2022年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报名/考试通知汇总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超值精品班-医师分阶段课程

新课升级

69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