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分阶段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医师分阶段考试 > 临床医师 > 正文

温州医科大学圆满完成2019年国家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

2019年7月12-14日,2019年国家医师资格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第二阶段实证研究在温州医科大学考点圆满结束。我校附属第一医院、第二医院2018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专硕学员和2017年参加过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第一阶段考试的2018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共297名参加考试。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王县成主任、何佳副处长、汪海峰老师和江西省卫健委信息中心文佳老师、省医学学术交流中心张革来科长一行5人在金胜威副校长的陪同下现场查看我校理论和实践技能考试情况。

本次考试由临床专业能力和临床综合技能两部分组成。7月12日临床专业能力测试在我校茶山校区举行,全部采用计算机化考试,主要考察临床专业知识,与临床紧密相关的基础医学、医学人文和预防医学知识,以及考察医师思维能力临床综合技能的1-4站。计算机化考试过程中,考生们严格考场规则,聚精会神作答,彰显出扎实的专业知识储备和从容镇定的精神风貌。

7月13-14日临床综合技能5-6站在学院路校区临床技能中心举行,主要考察学生在临床情境下判断并完成操作的过程,以及操作过程中的人文素养。考生思维严谨、操作规范,具有相当的人文素养,博得了考官的一致认可。执考中,考官们严格按照评分标准执考,确保考试的公正、公平。

为更好推进分阶段考试工作,王县成一行在现场督考和指导时,与信息技术人员、考务人员、考生和考官等人员座谈或交流,详细了解分阶段考试组织及相关情况,咨询考生考试系统、模式如何是否有需要改进和完善之处?与此同时,学校在技能考试环节,每半天各站长将巡视情况向考官反馈;全体考试结束后,又立即举行考官、器械员,以及考生座谈会,了解考试中存在的问题,总结经验,更好推进第二阶段实证研究工作。在校期间,王县成一行还参观了我校的人体科学馆和校史馆,对我校的医学人才培养质量有了更加深刻印象。

今年是我校第二年承办临床类别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第二阶段实证研究。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教务处、附属医院、信息技术中心、后勤发展处、保卫处等各部门通力合作。整个考试考场布置规范、应急方案措施有力,考试全程录像和视频监控,换站播音清晰和引导人员有序,考官、站长、器械员、引导员、工作人员早早进入考场,全程考生考风良好,工作流程顺畅,该项得到了国家医学考试中心领导高度肯定。

作为行业性准入考试,医师资格考试是评价申请医师资格者是否具备从事医师工作所必须的专业知识与技能的考试。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考试研究。2015年,我校成为首批14所国家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第一阶段实证研究试点院校。2018年,又成为首批11家第二阶段实证研究试点单位之一;同年,学校临床技能中心顺利通过国家执业医师资格考试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基地复评,这显示我校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得到国家卫健委和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的充分肯定。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超值精品班-医师分阶段课程

新课升级

69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