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分阶段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医师分阶段考试 > 临床医师 > 正文

桂林医学院顺利完成2021年度全国医学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

桂林医学院顺利完成2021年度全国医学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详情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如下:

5月7-9日,2021年度全国医学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在各高校全面举行,桂林医学院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学生共501人参加本次考试,在教务处、临床医学院教学管理部、临床教学培训中心及学校后勤、保卫处等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校严格按照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的要求圆满完成所有测试工作。

本次水平测试包括理论考试和技能考试两部分。理论考试采用机考,技能考试采用客观化结构化临床考试(OSCE)模式,全面考核学生的基础理论知识、临床基本技能和职业素质。为做好本次水平测试工作,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先后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按国家医学考试中心要求,认真组织制定了测试工作实施方案,编制考务手册,明确考务工作职责,规范考务工作流程。考前筹备阶段,教务处、临床医学院教学管理部及临床教学培训中心多次组织理论考试监考人员、技能考试考官、SP病人和志愿者进行培训,组织学生模拟演练,以确保水平测试工作顺利完成。在测试现场,教务处、临床医学院教学管理部、临床教学培训中心、学工处、信息中心、后勤管理处等多部门联动,共组织理论监考人员及技能考官100余名, SP病人45名,以及近100名学生志愿者、医疗保障和安保人员参与了本次考试的考务和服务工作。

全国医学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是由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共同发起,组织医学院校普通全日制临床医学本科学生,在完成全部理论学习进入临床实习前开展的测试,考试目的是评价学生是否具备在本学习阶段必须具有的医学人文素养、医学基本理论知识和临床基本技能。我校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水平测试,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可以与全国医学院校同学同台竞技的平台,也是一次极为难得的实践锻炼机会。通过水平测试,在督促学生实习前巩固和强化基础知识、操作技能的同时,还可以科学评测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学生的学业水平,有效推进我校临床医学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我校临床医学人才的培养质量。

信息来源:桂林医学院

【推荐】

内蒙古医科大学2021年全国医学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工作圆满完成

东南大学医学院2021全国医学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顺利完成!

2021年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在99所医学院校顺利举行!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超值精品班-医师分阶段课程

新课升级

69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