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资格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医师资格 > 焦点关注 > 正文

​廊坊考点圆满完成2022年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工作!

廊坊考点圆满完成2022年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工作!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分享有关内容如下:

廊坊考点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

廊坊市考试中心从6月17日至26日,历时10天圆满完成了2022年国家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工作。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师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和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师资格考试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鉴于我市疫情情况,口腔和临床两大类别原本应该去唐山和沧州考试的考生今年都在廊坊本市参考,考生比往年增加了1722人。2022年全市应有2581名考生参加考试,其中临床类别1154人,乡村全科类别93人,中医类别766人,口腔类别568人。在市卫生健康委的指导下,廊坊市考试中心从疫情防控、考场规划、考场布置、人员分工、考试保障等各方面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全体工作人员攻坚克难、加班加点,在工作人员少、考试任务重的情况下圆满完成了2022年多类别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工作。  

考前,为保证各项考务工作有序进行,考点制定了《廊坊考点2022年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的实施方案》《2022年国家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廊坊考点疫情防控方案》《医师资格考试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协调保密、公安、供电、市防疫办、市疫情防控指导专家组、市疾控中心、市卫生急救中心、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河北中石油中心医院、广阳区医院、安次区医院等多部门紧密协作,确保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顺利进行。考前组织召开了考官、考务人员培训会,会上主管考试工作的系统工会主任、二级调研员张梅和中医类别考试基地主管考试工作的副院长杨淑莲分别就考试安全保密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作了讲话,对考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考试中心主任白广清对考务工作做了具体培训。会后全体考官、考务人员签订了《保密承诺书》《健康承诺书》等。最后各类别主考官分别对执考工作做了详细培训,并开展了全流程考试模拟演练。  

考试期间对涉密环节进行了监督与管理,做到了试卷、考试资料的绝对保密。在考场设置了举报箱、公开举报电话,严肃考风考纪,继续实施盲考,真正维护了考试的公平、公正,也体现了考试的权威性与严肃性。根据国家和省考试中心的安排部署,廊坊考点又临时增设了临床、口腔两个类别考试,面临疫情严峻形势,面临新的挑战,为考试的组织工作增加了相当大的难度,也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庆辉,系统工会主任、二级调研员张梅,多次到考试现场进行巡视督导,全流程检查了考试各站点及考试封闭区域,对市考试中心考试组织工作及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廊坊市临床类别和口腔类别考试基地的申报和建设发展也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医政科、中医科、综合办公室等相关负责同志考前、考试期间也多次到考场具体指导疫情防控等工作。  

2022年医师实践技能考试在全市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市考试中心结合实际,科学合理制定考试实施方案、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按照国家、省和我市的相关疫情防控要求,对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了一系列的措施:考前由各县(市)、区卫健部门对辖区所有考生进行了考前流调,考试期间专门安排疾控中心流调人员全程驻场为有行程异常考生做现场流调;考前对负责消杀人员进行了消杀培训,每场次考试结束立即进行考室消杀,每半天考试结束进行全范围消杀。人员多时增加消杀频次;考场专门设置了隔离考室,配备了充足的疫情防控物资,根据考生情况安排启用隔离考室和错场考试;考生入场前进行扫码测温、查验两码、提交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身体健康监测承诺书等。廊坊考点切实做到了不因疫情影响考试,不因考试引发疫情,确保了考试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信息来源:廊坊卫健委官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