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资格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医师资格 > 焦点关注 > 正文

我院顺利完成2021年度天水考点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临床类别)

2021年6月10日至11日、6月15日至18日,我院作为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基地,圆满完成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执考工作。

本年度是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改革后的第二年考试,按照要求,医师资格考试必须在国家考试基地进行,根据甘肃省卫健委统一部署,我基地今年承担天水、庆阳、平凉三地共1390名考生的执考任务。

我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考试工作,在省、市卫生健康委的精心指导下,我基地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成立由书记、院长任组长的实践技能考试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及13个工作组,领导小组多次组织召开协调安排会议,并与省、市卫健委积极沟通,根据省卫健委相关文件要求,制定《2021年度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暨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和《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考试基地2021年度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执考手册》。基地规范设置试卷保密室、考站、考场出入口、候考室等场所,规范配置考试机房、监控、防作弊、消防等设备。为使考生能有一个舒适的考试环境,基地全面启动防暑降温设施,在各候考区设置饮水处,播放舒缓音乐,在考场配备急救人员、物资、应急食品,为考生、考官提供应急保障。考前组织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全流程演练,保证考试流程合规通畅、考试物资齐全足量。考前对考官、考务人员进行系统培训,要求考官及考务人员坚决做到守时、守位、守规,严格依法执考、规范执考,保证考试各环节客观、准确、公平、公正。

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基地为考生、考官设置专用通道,专人监测体温、查验健康码、采集相关信息并登记备案,配备充足的口罩、帽子、手消液、消毒湿巾等防疫物资,最大程度消除疫情隐患,确保参加考试人员“零感染”。

考试过程中,基地主任、副主任坚持每日巡查考场,对考试流程、考场设施提出系列改进措施,要求考务办务必做好考官、考务人员和考生的个人安全防护工作,加强防控措施,全体工作人员要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履行职责,严守考务纪律,坚持公平公正原则,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考试期间,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克孝,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姝等领导来我院巡视执考工作,对考务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要求基地要做好考务人员和考生的个人安全防护工作,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依法、科学、严格地组织实施好考试各项工作,努力提供便捷优质服务和保障,营造良好考试环境,保证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省卫健委人才服务中心巡考组领导全程驻点指导工作,巡考组领导对我基地的精心组织筹备、周密安排部署及疫情防控各环节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评价基地考务细节到位、流程合理、标识清晰等,营造了公平、公正、温暖和谐的考试氛围。

多地区联考工作难度大、任务重,疫情防控要求高,基地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全体考官、考务人员克服困难、恪守职责、团结合作,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充分彰显了我院作为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基地的综合实力。我基地将认真总结经验,再接再厉,使各项工作更加完备,更好的服务于广大考生!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